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推进燃气“瓶改管”改造

日期:2019-01-23    来源:苏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3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瓶装液化气 管道天然气

     “终于用上天然气了,这真是民心所向的安全工程。”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业广场,从前摆放杂乱无章的液化气钢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排列整齐、接驳到户的燃气管道。餐饮商户工作人员钟锦顺连连给这项改造点赞,“除了更安全,我们也至少节约了三分之一的燃料成本。”
 
    为从源头消除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隐患,2017年10月起,园区管委会推动实施燃气“瓶改管”改造,并将金鸡湖商业广场列入首批改造名单。去年12月,金鸡湖商业广场(F城)4家商户率先完成“瓶改管”改造(瓶装液化气改管道天然气),剩余15家商户的改造设计方案已完成,并将陆续开通管道天然气,这一改造标志着该区域具备条件告别瓶装液化气。
 
    金鸡湖商业广场因开发时间较早,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早期预留管道天然气容量已无法满足现有规模,该区域原有19家商户使用瓶装液化气,在往年检查中多次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对周边商户和群众安全造成威胁。
 
     “从前的液化气钢瓶监管方面存在困难,不规范使用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管道天然气更方便,更环保,使用也更安全。”港华燃气“瓶改管”办公室副主任石磊介绍,此次改造由园区财政出资,在每个餐饮商户门前都有燃气阀门预留,商户仅需承担户内燃气管道和表具等费用,港华燃气还将给予一定的优惠,大大节省了商户经营成本,较之瓶装液化气,管道天然气后期使用费也将大幅度降低。
 
    据悉,园区燃气“瓶改管”工作涉及的商业街项目大多建设时间较早,现场管线复杂,商户类型多样,改造难度较大。经过多次讨论后明确,改造由园区规建委牵头,各街道、社工委作为改造主体,委托苏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实施改造。目前,园区已完成了9个商业街的“瓶改管”改造,剩余44个商业街区已完成测绘、踏勘等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改造,从而园区将有超过1500户餐饮商户实现管道天然气覆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