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富拉尔基区:供热管网故障 区企联动抢修

日期:2019-01-23    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供热管网 换热站

    1月20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热力公司巡线人员发现富区红岸大街与富江路交叉路口处供热一级网DN800管线、捷达车场一级网DN600管线两处发生漏泄。因该管线运行影响区域较大,涉及全区15个换热站、300多万平方米的热用户正常供暖,情况十分紧急。热力公司立即向供热主管部门区住建局供热燃气办报告情况,富拉尔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热力公司连夜组织人员进行抢修,确保居民正常供热。
 
    富热电厂启动了应急预案,召集生产部、发电部、热力公司等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科学有效的施工方案。同时,因此次供热管网抢修区域受影响的热用户较多,为避免造成恐慌,供热燃气办通过微信政企联动群,协调相关办事处立即进行宣传,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区委网信办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富拉尔基宣传微信公众号、网信工作交流群、富拉尔基宣传工作微信交流群等网络媒介,号召宣传委员和网络舆情员进行广泛转发宣传,并实时发布抢修最新进展,确保市民了解实际情况,避免负面舆情的发生。
 
    1月21日早4时,热力公司在施工现场搭起安全围栏,派出最精干的抢修人员和设备进行作业,对受影响的区域管网进行降温。5时,抢修人员开始对管网设施操作并同时开工进行管网抢修。
 
    1月21日上午,在红岸大街和富江路十字路口,热力公司中心泵站一级管网的800毫米直径管道在不断地往外冒水,施工人员经过10多个小时的查找,才最终发现漏点所在,在通过减压排水作业后,开始对漏点进行焊接。经过一天的紧张抢修,管道焊接完毕。为防止再次泄露,还进行了加固工艺。此外,对捷达车场附近直径600毫米供热管道的泄漏,施工人员在清理淤泥作业后,及时对漏点管道进行了焊接加固。
 
    抢修完成后,为确保更快时间使各换热站恢复正常供热,热力公司负责同志还来到运行调度中心指挥,联系与发电分厂布置多组工作人员,对一级网进行注水、排风及开启相关热网隔断阀门、升压、提温,经过15个小时的抢修和调试,当天晚上19时,供热一级管网已恢复正常运行,居民家中也将陆续恢复供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