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延长石油天然气: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19-01-29    来源:三秦企业文化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石油天然气 天然气 LNG产量

    1月24日, 冬日暖阳,和风煦煦。怀着对新年的期许和盼望,陕西延长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会隆重召开。党委书记冯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经理高买华作了题为《提质增效强基础、深化改革谋发展,奋力开创天然气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了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并对2019年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天然气公司面对经济结构深度调整,原料供应不足,生产与建设同步进行的诸多困难,在集团公司、炼化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抓试车,扩产能,重经营,提效益,全年生产LNG 66.46万吨,较计划提高2.25%,同比增加9.78万吨;液化率达93.71%;全年销售LNG66.9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8.32亿元,实现利润8.399亿元;公司整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2019年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炼化公司职代会精神,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追赶超越、提质增效为主线,紧扣集团“一体两翼、三大支撑、四大板块”既定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天然气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方向,狠抓安全环保,促进生产经营,深化企业改革,加快股改上市步伐、加强成本管控,持续科技创新,提高队伍素质,确保志丹二期项目建设,装置试车一次成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奋力开创天然气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年主要目标是:全年天然气加工13.04亿方; LNG产量确保82万吨;天然气液化率≥92.7%;综合能耗≤163kg标油/吨;实现销售收入32.35亿元,利润11.08亿元;志丹二期项目6月底建成中交;6月底前,完成拟转让股份挂牌转让及股份制改造,年底完成上市方案编制并上报香港联交所工作;全年不发生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无环境影响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要做到:一是坚守安全环保底线,强基固本保安全。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建立全流程污染防治体系。
 
    二是统筹安排生产经营,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全面加强生产组织管理。实现产销平衡,圆满完成全年82万吨生产任务。继续开展计划外停工专项攻关。彻底解决影响装置生产运行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管理水平。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和故障。同时,持续开展6S管理,年底要达到炼化公司2星标准,并顺利通过集团公司验收。科学组织装置消缺,对运行中可能出现的故障全部在消缺中解决。
 
   三是加快科技项目实施。对志丹站生产锅炉,临镇、杨家湾站生活锅炉实施低氮改造,确保2020年底,达到环保排放标准,顺利完成志丹二期项目试车,力争9月底具备投产条件。
 
    四是全面提升综合管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提高过程控制精细化管理工作成果。提高财务管控水平。开展增收节支,促进降本增效。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将员工薪酬与个人业绩挂钩,实行差异化分配。狠抓职工培训,建设一支 “懂理论、熟装置、善操作,可带徒”的操作技能人才队伍。规范物资招标管理,厂家直供率提高到70%以上。持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主动对接,积极做好上市准备工作,6月底前完成拟转让股份挂牌转让及股份制改造,12月中旬完成上市方案编制并上报香港联交所。
 
    五是旗帜鲜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最后,公司总经理高买华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天然气公司新时代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全体干部要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改革进行到底。奋力开创天然气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