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阿油气项目——阿联酋ADNOC海上项目开工

日期:2019-01-29    来源:一带一路高参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合作 ADNOC海上项目

    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4时,随着双源船BGP EXPLORER开始在波斯湾激起阵阵浪花,承担阿联酋ADNOC海上项目首个作业区块的东方物探海洋物探处252队正式开工,比合同规定时间提前10天。
 
    2018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阿联酋期间,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见证下,东方物探成功签署了全球物探行业最大地震勘探项目——ADNOC陆海项目。其中,海上项目设计工作量3万平方公里,合同价值13.6亿美元,设计炮数超过1亿炮。项目中标后,东方物探集结优势资源,组织3支OBN节点队伍、1支OBC小海缆队伍和1支拖缆队伍,共5支队伍联合施工。
 
    项目于2018年7月19日正式授标,在完成主要设备调研后,9月4日,海洋物探处成立ADNOC OFFSHORE项目组,9月6日赴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始了前期启动工作。此时距离甲方要求的响炮时间不到5个月,在陌生的国家短时间启动规模如此庞大的海上项目,难度远超想象。
 
    ADNOC海上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油气合作项目。东方物探将进一步抓好安全管理和创新创效,认真践行“两先两化、打造海上旗舰”,将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世界级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