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三门峡清洁取暖晒出成绩单 累计发放补贴950万元

日期:2019-01-30    来源:黄河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1/30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取暖 洁净型煤 煤炭

    三门峡洁净型煤上线一年有余

    清洁取暖晒出“成绩单”

    全市补贴资金累计发放950万元
    近年来,三门峡市洁净型煤的推广已经深入人心。2017年8月底,全市建设了6个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中心,如今洁净型煤上线已经一年多,各个煤炭生产中心的生产力如何,能服务附近多少群众用煤呢?对此记者采访三门峡市工信委、工商局等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三门峡市洁净煤生产推广以来,共销售18万余吨
 
    据记者了解,每个县(市、区)原则上建设一个生产仓储供应中心,再配备相应配送网点。记者从市工信委煤炭办了解到,三门峡市共建设生产仓储供应中心6个,配送网点94个,其中,灵宝市瑞杰煤炭有限公司1个,配送网点49个;卢氏县新创洁净煤有限公司1个,配送网点8个;渑池县远航洁净型煤生产仓储有限公司1个,配送网点12个;义马意民洁净型煤有限公司1个,配送网点1个;(湖滨区)三门峡市清源洁净煤有限公司1个,配送网点4个;(陕州区)三门峡市华浩洁净型煤有限公司1个,配送网点14个;产业集聚区网点5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网点1个。上述仓储中心和配送网点均已通过省市验收。
 
    市工信委煤炭办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各县(市、区)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供应中心的煤炭生产能力已经逐渐稳定,服务群众150多万人,其中灵宝年生产能力8万吨、卢氏6万吨、渑池8.5 万吨、义马6万吨、陕州区10万吨、湖滨区3万吨,总计生产能力41.5万吨。其中,2017年9月—12月,全市共销售65939吨,2018年元月至11月,共销售119795.982吨,共计185734.982 吨。
 
    记者了解到,按照政策规定,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供应中心享有政府的政策补贴,目前,全市补贴资金累计发放950万元,渑池 659万元、义马300 万元、陕州区300万元、湖滨区 200万元、卢氏 50万元(灵宝市补贴政策至今暂未出台)。
 
    各洁净型煤生产中心均通过了注册商标申请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目前,湖滨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灵宝市等洁净型煤生产中心在规范包装标识、降价提质等方面上有了很大改观,通过了注册商标申请。
 
    2018年以来,三门峡市工商、质监等部门多次开展“回头看”行动,设立散煤管控卡点,强化日常监管。核查已取缔散煤销售点537个,排查行政村1314个,发现并取缔散煤销售点47个,检查散煤运输车辆152辆,查扣散煤202.67吨,排查拆改燃煤散烧设施设备932个,罚没劣质散煤或不合格洁净型煤101.67吨。
 
    2018年,河南省规定三门峡市“双替代”目标任务3万户。三门峡市共完成替代任务30725户,达省定目标的102.4%,其中,气代煤370户,电代煤30355户。
 
    使用煤炭取暖,

    专业人员教你如何防止煤气中毒
    在春节来临之际,烧煤取暖的用户一定要加强注意,市工信委煤炭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洁净型煤在燃烧过程中尽管没有明显烟气,但在不充分燃烧时同样会产生一氧化碳,预防不当,容易造成中毒。因此,用洁净型煤取暖时,必须安装排烟管道,并保证排烟管道通畅、不漏气,安设取暖的房间要有良好的通风,防止空气不流通造成一氧化碳集聚造成煤气中毒。
 
    该工作人员建议,在冬季用煤炉取暖时,煤炉首先要装上烟筒,并检查煤炉和烟筒是否漏气,烟道有无堵塞,是否通畅,并根据当地风向确定排烟方向,以防灌倒风;俗话说“宁可冷清清,不能烟熏熏”,晚上睡觉,不要堵上炉火的风门,屋内要设通风口,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刚刚生着的煤炉,最容易产生一氧化碳,应及时打开窗户通风,并等炉火烧旺后,再封火,切不可用湿煤封火。封火后对燃烧未尽的炉灰,应及时清理。从预防做起,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做到定期检查烟筒和烟囱是否漏气、堵塞。长时间停火后,再生火时一定要检查烟筒和烟囱,确保自身的安全;切忌在没有烟囱的情况下在室内用煤、木炭、木柴、焦炭等可燃物取暖,为了防止万一,可在家里安装1个换气扇。
 
    如果发现有人煤气中毒,要快速打开窗户,把病人移到通风透气的地方,同时给病人做好御寒保暖工作。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早一分钟进入高压氧舱,就多了生存的希望;解开衣服、腰带,及时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按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