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燃气集团亮出“攻坚行动”成绩单

日期:2019-02-02    来源:千龙网  作者:李继业

国际燃气网

2019
02/02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燃气集团 燃气市场 燃气企业

1月31日,北京燃气集团召开“保障国有资产安全 打击偷盗气攻坚行动”总结表彰暨2019年部署动员大会,对2018年打击偷盗气的完成情况、工作措施、工作特点及经验启示进行总结分享,表彰在“攻坚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动员广大职工在打击偷盗气的路上继续发力,为净化行业市场、维护北京“首善之区”形象做出新的贡献。

从2018年年初,北京燃气集团启动了“保障国有资产安全 打击偷盗气攻坚行动”,全系统动员、全员参与、全链条和全过程覆盖、全方位闭环管理、争取全社会支持,严厉打击偷盗气违法犯罪行为。经过一年的努力,北京燃气集团在企业内部管控、外部防治盗气、立法司法支持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全年稽查各类公服燃气表72537台次,查处偷盗燃气123起,公安机关受案69起,立案31起,检察院审查阶段9起,判决4起,刑拘15人次,有力保障了国有资产安全和首都市民安全。

据介绍,“攻坚行动”期间,北京燃气集团量体裁衣制定工作措施,通过自创燃气表信息牌、实施预警锅炉房管理、对重点用户及多周期未购气用户进行突击检查、抓准用气高峰时间段对餐饮用户开展“扫街行动”、对供暖季锅炉用户开展联合稽查等手段,全面开展打击偷盗燃气工作。同时,加强科技创新,利用科技手段自主研发打盗降差管控系统,提升防控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实施“攻坚行动”中,北京燃气集团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市城市管理委、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2018年9月,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北京市供热单位合法用气部署大会,推动建立偷盗燃气和损毁燃气设施违法责任人失信惩戒制度。2018年12月,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北京市公安局、北京燃气集团联合召开“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打击偷盗燃气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对发现的偷盗燃气案件处理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表达严厉打击偷盗气的坚决态度。各方的努力推动了城市燃气管理立法和打击偷盗气相关司法工作的完善、政企工作流程的无缝对接,进一步为打击偷盗气、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和城市公共安全筑牢坚实屏障。

北京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北京燃气集团将继续坚持“短期治标、长效治本、标本兼治,持续提升”的工作目标,实现“打击偷盗气攻坚行动”的“一巩固、一推进、一提升”,通过制度完善和流程优化巩固“攻坚行动”第一阶段成果、通过数字化技术推进精准打盗、通过科技手段提升本质防盗,把“攻坚行动”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