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非发现大型海上油气田

日期:2019-02-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2/15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资源 油气田

    据报道,道达尔南非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在南非南部海域探明一个“世界级”油气区块,预估蕴藏油气资源有望超过10亿桶油当量。

    道达尔公司声明介绍,该油气田地处距离南非西开普省莫索尔湾海岸南部175公里外的奥特尼夸盆地,位于布鲁尔帕达勘探远景区,含油气层厚57米,钻井深度达3633米。目前,已探明资源主要是凝析气和少量轻油。公司下一步将开展三维勘探,随后将对该区块另外四口勘探井钻探。

    作为一个油气资源相对匮乏的国家,南非能源长期以来高度依赖进口。因此,道达尔公布勘探发现后,南非各界纷纷表示欢迎。南非矿产资源部部长曼塔谢表示,该油气田的发现与开采将对南非经济起到极大提振作用,也将对外来投资产生较强吸引力。曼塔谢认为,这一利好消息证明政府对油气资源行业的宽松政策取得了成效。南非油气资源联盟执行总裁克拉美尔认为,如此大规模勘探发现在南非是史无前例,尤其是在深海地区勘探作业并且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令整个行业感到振奋。南非国有石油公司代理总裁萨伊蒂尼就此次发现对本国石化产业的带动作用也充满了期待,他希望今后该油气田能与莫塞尔湾地区的油炼厂合作,推动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