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韩国1月造船订单量再度被中国赶超 全球新船订单增长势头放缓

日期:2019-02-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9
02/1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订单量 韩国 ;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

    据韩联社2月12日报道,全球造船、海运业态分析机构Clarkson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全球船舶订单量为214万修正总吨(78艘),比去年同期358万修正总吨的订单量相比减少了40%,也未达到2018年月平均订单量248万修正总吨的水准,新船订单增长势头有所放缓。其中,中国以108万修正总吨(57艘)的新增订单量位居全球第一,韩国58万修正总吨(12艘)退居第二位,意大利24万修正总吨(3艘)排在第三,日本20万修正总吨(4艘)排在第四。2018年底,韩国曾以1263万修正总吨的全年订单量击败中国,时隔7年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但从1月份的业绩来看,中韩两国的排名再度发生了翻转。

    以1月底数据为准,全球船舶手持订单量为7959万修正总吨,比前一月减少了168万修正总吨。从国家来看,中国以2890万修正总吨(36%)位居第一,韩国2161万修正总吨(27%)排名第二,日本以1369万修正总吨(17%)排名第三。

    从不同船舶类型的造价来看,油轮(VLCC)较前一月上升了50万美元,达到9300万美元;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较前一月上升了100万美元,达到1.84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