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20亿美元,220万吨液化天然气码头!菲律宾宣布!这3国机会来了?

日期:2019-02-18    来源:中国国际LNG峰会暨展览

国际燃气网

2019
02/18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码头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20亿美元!这国或新建220万吨液化天然气码头

    上周,菲律宾再次传出消息称,菲律宾正试图建设首个运营中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
 
    据总部位于马尼拉的菲尼克斯石油公司(Phoenix Petroleum)报道称,目前正在与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PNOC)就其价值2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枢纽建立“战略联盟”进行协商谈判。
 
    菲尼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谅解备忘录将在未来几周内与PNOC)签署。此外,该公司还补充说,与PNOC的联盟可能涉及管道基础设施、PNOC在马拉帕天然气的份额、股权和营销机会。
 
    此外,据路透社日前援引菲律宾能源部长、PNOC董事会主席——阿方索·库西(Alfonso Cusi)的话报道称,一些潜在投资者曾与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PNOC)接触,希望能有10%至15%的股份参与液化天然气项目!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不过他补充说:“我们只需等待进一步的发展。”
 
    与此同时,菲尼克斯还表示,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在首都——马尼拉以南的巴坦加斯省修建220万吨液化天然气码头。
 
    修建码头的原因:本土天然气气田产量开始减少!
 
     实际上,早在几个星期前,PNOC就已经表示,该公司正式终止了原本可能由国家主导的液化天然气进口设施的竞标。
 
    根据库西当时的说法,问题在于拟议的项目无法立即启动,因为PNOC必须进行初步研究,并准备提交国会批准的预算。
 
    “在这件事上,我们已经筹划了两年多了。不过,如果已经准备破土动工的话,也许下个月我们就能运营第一座发电厂了。的人,到现在为止,我们还在画板上,“他进一步解释说。
 
    不过现在事情又有了新的变化,而正是因为这种新的变化才最终导致现在菲律宾重启这个天然气码头项目,即:在零售燃料供应商菲尼克斯和PNOC的新一轮谈判中,情况显然发生了变化。
 
    当然,正如媒体之前多次报道的那样,这可能只是对初步谈判的又一次尝试,而这些谈判没有就菲律宾首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的建设做出具体决定或达成协议。
 
    此外,据菲律宾能源部估计,菲律宾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壳牌(Shell)运营的马拉帕亚(Malampaya)近海天然气田,也是该国主要岛屿、人口最多(包括人口超过2000万的马尼拉)的的岛屿——吕宋岛(Luzon)的主要天然气来源。
 
    实际上,据菲律宾能源部估计,该气田将在不到五年内将会耗尽。除非菲律宾迅速采取心的行动,否则它将耗尽天然气,不得不转向更“脏”的燃煤发电,以抵消来自马拉帕亚的天然气损失。
 
     菲律宾对LNG计划雄心勃勃,这3国机会来了?
 
    就像我们财经ABC此前提及的那样,就其本身而言,菲律宾能源部长期以来一直在推动该国摆脱对煤炭的过度依赖,但说到底,能源部并没有执行其计划的法定权力,它只能提供建议。
 
    即使如上两大石油公司之间即将达成谅解备忘录,但由于菲律宾政府的优柔寡断、效率低下和腐败的历史,建设这样一个项目的可能性很大,而省级政客也经常要求财政回扣来批准项目,甚至是在马尼拉拥有权力基础的项目。
 
    虽然困难重重,不过,鉴于菲律宾最乐观的前景,如果菲律宾能在2024年前进入并拥有一个运营的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它将能拥有一个亚洲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市场之一,而且还充斥着充足的供应,特别是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卡塔尔的供应,因为这三国生产商将争夺液化天然气出口“领头羊”的位置。
 
    如上,菲律宾首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的大部分供应也可能严重依赖于亚洲现货市场的采购,而且该市场提供流动性,且限制条件较长期协议宽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