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新建智能液化气瓶装供应站 保障嘉兴市27万用户安全

日期:2019-02-18    来源:嘉兴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2/18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瓶装供应 供气量 液化石油气

    春节刚过,在民泰丁桥供应站,站点负责人金良一大早就从送气车上来回搬运煤气瓶:“换了新地点之后,生意比以前更红火了!一天要卖一百多瓶呢!”
 
    这个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是异地新建的,记者看到,供应点约500平方米,由管理室和瓶库室组成,特别之处在于“智能化”和“可移动”。
 
    海宁市民泰煤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伟告诉记者,这个新站是撬装式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集储液化石油气瓶、视频监控、经营为一体。“建设采用了节能环保和防火阻燃的新型建筑材料,配备了相应的通风、泄漏报警、消防等设施,同时可整体搬迁移动。”
 
    目前,嘉兴市流通钢瓶43万余只,日供气量约85吨,涉及用户27余万户。嘉兴市中心城区已基本覆盖管道燃气,瓶装液化气消费者大都分布在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农村及各类餐饮店等。引入撬装式瓶装液化气供应站,就是为了解决瓶装液化气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难题,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用气,同时也能进一步推进镇级供应站标准化建设,保障燃气安全。
 
    嘉兴市原有34个供应站,现优化调整为28个,其中24个异地新建,其余原地提升改造。新站点更加智能化,安全有保障。
 
   朱伟向记者展示了在线燃气安全监测系统,一旦出现燃气泄漏、可燃气体浓度超标,燃气泄漏报警器会立刻蜂鸣报警,并向站点值班人员、站点负责人及公司管理室发送报警信息,同时联动瓶库内轴流风机自动启动,将可燃气体向外排放。
 
    先进的视频监控抓拍系统,在实时监控站内情况的同时,会运用人形监测技术对经过物体进行智能识别。“系统可以灵敏识别人形物体移动并立即抓拍报警,如果有动物经过则不会报警,很大程度上减少误判。”朱伟介绍。
 
    除了智能化“硬件防护”,还有先进制度的“隐形防护”。以嘉兴市住建部门和燃气企业为主要起草单位制定的《撬装式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建设与管理规范》已正式发布,该《规范》对嘉兴市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的液化石油气撬装式供应站的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是全国首个液化石油气撬装式供应站地方标准。一方面给供应站点加上了一把“安全锁”;另一方面,也打造了具有可操作性的瓶装燃气安全管理“海宁模板”。
 
    记者了解到,嘉兴市28个供应站中,18个站点已完成标准化建设,其余站点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