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盟威胁报复美汽车关税:将迅速回应 涉及大豆和液化天然气进口

日期:2019-02-1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燃气网

2019
02/1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液化天然气进口 汽车进口

    美国总统特朗普刚收到对汽车进口的“232调查”报告后,欧盟方面迅速做出反应,并威胁要对美国可能的关税措施采取报复,措施不限于停止进口大豆和液化天然气。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周一表示,布鲁塞尔注意到美国商务部已经得出了调查结论,并且递交给了特朗普总统。如果这份报告导致了对欧洲出口有害的举动,“欧盟委员会将用迅速和充分的方式回应任何征税行为。”
 
    Schinas表示,欧盟想要改善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欧委会致力于推进去年7月特朗普总统和容克主席都认同的、积极的贸易进程。当时双方同意,美国和欧盟都要对采取行动保持克制:
 
    “容克主席信任特朗普总统会坚守自己的诺言,只要美国守信,欧盟也会这样做。如果美国政府将汽车进口的关税威胁付诸实践,欧盟正在准备总额200亿欧元的对美国商品报复性关税。”
 
    欧委会主席容克也在周一接受德国《斯图加特报》(Stuttgarter Zeitung)采访时称,特朗普之前作出了承诺,目前暂时不会有任何汽车关税,“我认为这个承诺是可以信任的”:
 
    ”如果特朗普违背承诺,欧盟会立刻回应,也不再认为必须购买美国的大豆和液化天然气。”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虽然欧委会发言人拒绝猜测尚未公开的“232调查”结论,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Steffen Seibert表示,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报告确实认为进口自欧洲的汽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我们要求问题通过正确的途径来解决,即欧盟和美国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六(2月16日)在演讲中表示,德国为本国汽车感到自豪,对美国将其视为安全威胁感到震惊。她称,很多在美国市场出售的德国汽车已经是美国工厂制造,例如宝马最大的工厂不是在总部巴伐利亚,而是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Spartanburg:
 
    “如果这种汽车突然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那么我认为很震惊。”
 
    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一枚重量级定 时 炸 弹,美国商 务 部负责的进口汽车关税报告已于上周日(2月17日)正式递交特朗普,总统有90天时间决定是否遵从报告的建议。该报告意在调查进口汽车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可能导致美国销往本土的向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征收高额关税。
 
    去年起,特朗普一直威胁要对进口汽车最高征收25%的关税。去年7月欧美达成临时“停火”协议,特朗普与容克达成一致以避免欧美贸易战。欧盟同意进口更多大豆、下调工业关税,并就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做更多工作,但未含汽车方面的放宽措施。特朗普曾称,“我们同意致力于促进欧美零关税”。
 
    但欧盟与美国的谈判进展寥寥。去年10月,美商 务 部长罗斯会见欧盟贸易专员Malmstrom后表示,双方仍存巨大分歧。欧洲重申想在工业品关税方面达成“有限的市场开放协议”,罗斯用汽车关税来施压欧盟加快推进谈判,称“总统耐心并非无限”。双方还互相指责对手拖延谈判。
 
    路透社分析称,美国商 务 部有关汽车进口的“232调查”报告内容是保密的,令汽车行业和德国、日本、韩国等主要汽车出口国充满焦虑。汽车行业高管普遍认为,美国会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至少征收一些形式的关税”,并将这份报告作为谈判筹码,用在今年与日本和欧盟的谈判中。
 
    德国工业联合会(简称BDI)周一敦促美国商 务 部“应尽快发布报告”,不要进一步增加企业的不确定性。该协会总裁Dieter Kempf认为,进口汽车不可能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他要求特朗普坚守当前的贸易法,避免引入关税或配额等限制措施。
 
    分析指出,如果美国对进口汽车满格加征25%的关税,对欧洲汽车行业大概60%的伤害都会落在德国头上。在汽车出口方面,美国是德国在欧盟成员国之外最重要的单一目的地市场。
 
    德国智库Ifo Institute上周在研报中指出,25%的关税将令德国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在长期腰斩,会减少德国整体的汽车出口7.7个百分点,或184亿欧元。德国汽车工业创造的价值也会下跌70亿欧元,或5%。
 
    华尔街主流投行已经做好了悲观的准备。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Zezas预计,美国政府大概率在今年夏季前征收临时汽车关税,尽管任何汽车关税都是暂时的,但肯定在短期内给经济基本面和投资者情绪带来压力。高盛也警告投资者应对汽车关税做好准备。分析师Alec Phillips指出,征收暂时性的汽车关税的可能性为40%,目的是争取欧盟或者日本做出更大的让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