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合肥市蜀山区环保恢复楼24户居民用上管道燃气

日期:2019-02-19    来源:央广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2/19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 燃气管道 燃气

    说起刚刚过去新年里最高兴的事情,最让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北苑村社区环保恢复楼24户居民高兴的事情就是他们告别了使用了近30年的煤气罐,用上了安全、实惠又方便的管道燃气
 
  家住北苑村社区环保恢复楼101室的谢忠春介绍说,她们所在的小区,位于长江西路与庐阳街交叉口的西北角。这里说是一个小区,其实只有一栋楼,也没有高大的围墙和像样的门禁。但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恢复楼建成后,包括谢忠春在内的24户恢复楼居民就一直住在这里。
 
  “我们早先是住在马路对面,后来统一安置在这栋楼房里”,谢忠春指着居民楼旁边的长江西路说道。在住进楼房后,虽然大家生活条件改善了许多,但是日子一长,烧火做饭用的能源就逐渐成了一个问题。
 
  住在104室的居民高俞义告诉笔者,因为小区是单独的一栋楼,既没有正式的管理单位,也没有标准的物业,小区始终没有接通管道燃气,很多居民要么用电磁炉,要么用煤气罐。看着附近小区居民用着安全、实惠又方便的管道燃气,谢忠春和高俞义等居民都非常羡慕。“做饭就怕烧着烧着罐子没气了,尤其是在家里来客人和过年的时候。所以有的家里既有煤气罐,也备有电磁炉”,高俞义说。
 
  琥珀街道物业办主任贾泉告诉笔者,其实环保恢复楼接通燃气的事情早就列入街道的重点工作。2016年,街道把接通燃气工作纳入当年的民生工程。但是因为恢复楼的特殊位置以及周边燃气接入的环境,还要综合考虑施工安全和用气效果,所以就导致接通方案一再修改。最后,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2018年11月,燃气管道接通工作正式施工。
 
  经过2个月左右的施工,环保恢复楼24户居民用上管道燃气的愿望,终于在今年春节前实现了。谢忠春清楚的记得,1月30日,也就是农历腊月25的上午,琥珀街道物业办、北苑村社区以及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居民楼下,逐户为24户居民进行点火实验、开通燃气。“早就盼着这一天,前些天街道就通知我们,说是年前肯定能用上管道燃气,我早就买了、还请师傅提前装好了燃气热水器和新的抽油烟机,就等着这一天了”,谢忠春高兴地说道。
 
  当天上午,谢忠春也成为了环保恢复楼24户居民中首先接通管道燃气的住户。看着灶头上冒出的蓝色火焰,谢忠春感受到的是寒冬中阵阵暖意。当天上午,高俞义还炸起了圆子,庆贺楼栋通上了管道燃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