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美国百亿投建新LNG出口终端 年出口量将达1600万吨

日期:2019-02-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0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 LNG出口

    今年一季度开建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塔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Saad Sherida Al-Kaabi和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在华盛顿四季酒店签署了Golden Pass合作协议,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Saad Sherida Al-Kaabi在签约仪式上强调:“Golden Pass不是我们在美第一笔投资,肯定更不会是最后一笔,这是我们向美能源行业投资200亿美元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
      
    《金融时报》报道称,Golden Pass LNG出口终端的建设工作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2019年至2023年这5年建设期间将创造约9000个工作岗位,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运营,届时将创造超过200个长期工作岗位,年出口量将达到1600万吨。
      
    卡塔尔石油公司持有Golden Pass约70%股份,埃克森美孚持剩余30%,两家公司在合作Golden Pass的基础上延长了长期伙伴关系,不仅在卡塔尔合作开发巨型LNG出口项目,还在阿根廷、巴西和莫桑比克开展上游勘探开发活动。
      
    Darren Woods表示,Golden Pass是埃克森美孚未来5年为美本土投资50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开拓业务市场、创造更多就业,并带动多个行业经济扩张。“Golden Pass LNG出口终端将为全球天然气市场提供更多长期可靠的天然气,同时还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激励当地天然气行业加速发展。”
      
    Darren Woods还对两家公司承担巨额投资的勇气予以了正面肯定,称这直接反映出了二者雄厚的财务状况和良好的资产负债表现。“许多公司都考虑在美投建新的LNG出口终端,以从该国低成本的天然气行业中获利,但液化设施和出口终端所需的投建资金不容小觑,如何寻找并保证长期稳定的融资成了能够开展项目的关键。”他强调。
      
    佩里更是对Golden Pass LNG出口终端给予了高度重视和认可,称这是两个全球顶级能源公司合作助力LNG行业良好发展的一大见证,该项目不仅增加了能源供应的多样性同时也为能源安全带来了正面影响。“事实上,这是支持而非颠覆一个开放的能源市场。”佩里如是称。
 
    美LNG出口加速
 
    合众社撰文指出,Golden Pass LNG出口终端项目FID的顺利出炉,预示着美国LNG出口活动未来将愈发活跃。事实上,Golden Pass最初是按照进口终端设计的,但页岩革命促使美天然气产量爆发,因此转换成出口设施更符合美国中长期能源发展情况。
      
    能源咨询顾问公司伍德麦肯兹在一份报告中称,2019年上半年美国将有3个LNG出口项目获得监管批准,分别是Golden Pass、路易斯安那州的Calcasieu Pass以及德克萨斯州的Sabine Pass扩建项目。
      
    据了解,Calcasieu Pass LNG出口项目由美国LNG出口公司Venture Global开发和运营,已经和BP、壳牌等公司分别签署了销售和购买协议,预计今年开始建设,2022年全面投入商业运营。Sabine Pass扩建项目是美国LNG出口公司Cheniere Energy投建和运营的Sabine Pass LNG出口终端的第6条生产线的建设工作,将于2019年上半年做出FID。
      
    “Golden Pass为美国LNG出口事业的辉煌未来铺平了道路。”行业组织LNG中心(The Center for LNG)执行董事Charlie Riedl表示,“不管是投资规模,还是液化出口规模,Golden Pass都令人兴奋,更重要的是,该项目仅是美国庞大天然气供应的一小部分,接下来还将有更多LNG出口终端项目涌现。”
      
    根据美国联邦能源管制委员会(FERC)官网公告显示,截至目前,美国有两个投入使用的LNG出口终端,分别是Sabine Pass和阿拉斯加州的Kenai,另外在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还有7个出口终端在建中。
      
    显然,美国天然气出口加速已势不可挡。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月LNG出口量刷新去年底纪录,共出口了37批货物,其中28批来自Sabine Pass,6批来自Cove Point,3批来自Corpus Christi,超过了去年12月总计36批出口货物。
      
    事实上,自2005年页岩革命爆发以来,美国本土天然气就出现严重供过于求的情况,过剩局面只有通过大量出口才能缓解。路透社汇编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LNG出口总量为1430万吨,去年前三季度则已经攀升至1500万吨。
      
     美国能源部预测,美国到2020年将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LNG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而根据EIA的预测,2013年至2040年,美国页岩气产量将从每年11.3万亿立方英尺增至19.6万亿立方英尺,增幅达45%。
      
    鉴于这样的前景,美国国会考虑通过立法,规范和保护本土天然气和LNG出口行业。美国CNBC新闻网指出,美国可能通过立法限制外国政府或企业持有美油气生产、分配、出口等活动的权益,并对燃料供应和价格采取“直接、实质和可合理预见影响”的任何其他行动。分析认为,虽然这类法律的可执行性一直存在争议,但如果美国真的立法通过,目前在美持有油气业务的欧洲和中东企业势必受到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