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天然气需求上涨 LNG主导2019上游项目FID

日期:2019-02-20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0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 油价

    咨询公司GlobalData表示,2019年有85个上游项目将作出最终投资决定(FID),其中75个为绿地项目(Greenfield),涉及资源总量约420亿桶油当量,包括10个扩建项目。
 
    按照国家划分2019年计划审批的绿地项目/图片来源:GlobalData
 
    该公司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在等待审批的新开发项目中,天然气资源占总资源量的70%,其中埃克森美孚在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上均处于领先地位。2018年,油价出现反弹,最终投资决定的获批数量也随之大幅增加。尽管油价在第四季度出现回落,许多企业仍然在大型项目的FID上勇往直前。过去几年企业致力于成本削减,此外投资减少导致了现金储备的增加,这些都推动了FID数量的上涨。因此,尽管油价有所波动,但行业的前景依然乐观。
 
    GlobalData油气业务高级分析师Jonathan Markham评论道:“计划于2019年作出FID的项目中,拥有可采储量最多的项目主要来自俄罗斯和莫桑比克,主要是以出口为主的大型天然气项目。在其它地区,天然气也将占主导地位,尤其是亚太,其中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天然气开采主要用于LNG出口,而越南项目则主要用于发电。”
 
    在当前的油价环境中,一些油田开发项目只能依靠规模效应(5亿桶油当量及以上)或通过利用临近的基础设施降低前端成本支出来获得经济可行性。在这些石油项目中,大型项目位于美洲,包括巴西大型Libra盐下层油田的新一期开发、对近期发现的圭亚那Liza油田的开发、以及墨西哥上游业的石油提振项目。
 
    Markham补充道:“近期的油价波动和环境因素将为这些关键项目的融资带来重大难题。综合性石油巨头企业和依托于政府的机构将是这些新项目支出的主要动力来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