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三路并进优结构

日期:2019-02-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周泽山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1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气量 页岩气

    优选新区块生产建设提速、川东老气区产量止跌回升的措施,研讨3个区块深层页岩气试采方案,分析3口致密气新井地质意义,成为2月中旬西南油气田公司关注的三件大事。储量、产量结构优化的基本思路——常规气为骨干、页岩气当助手、致密气做补充。
 
  四川盆地作为产气量快速增长的重要区域,今年产量比去年增长40多亿立方米,相当于过去最高年增产量的两倍。西南油气田立足今年产气270亿立方米、明年建成年产气300亿立方米战略大气区的目标,将优化储量、产量结构作为重点。
 
  从西南油气田探明储量部署看,常规气、页岩气是今年的主力。在常规气勘探方面,高石梯—磨溪、九龙山—双鱼石等区块是今年新增储量的主力区域,德阳—安岳古裂陷槽周缘、川中古隆起北斜坡、川东台缘带、二叠系火山岩是主力区域的后备队,川北茅口组台缘带、川西栖霞组隐伏构造带等勘探处女地是后备队的接班人。目前,部分项目开始施工作业。在页岩气勘探方面,今年将钻探110多口页岩气评价井,并加大引进、消化、再创新和联合攻关力度,推进钻井、压裂提速,探明川南长宁区块、威远区块、泸州区块储量。在致密气方面,今年将勘定并钻成46口新井,为明年探明储量打基础。
 
  常规气生产以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高石梯区块灯影组气藏为主,创新控制水侵办法,加快新井钻探、采输气工程建设,全年将产气125.3亿立方米。页岩气生产以长宁页岩气区块、威远页岩气区块为主,今年将投产新井229口,日产能将增至3000万立方米,产气量将达到65亿立方米,并完成明年产气100亿立方米的采输气、脱水主体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