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破冰之船”到港!进口LNG将良序发展

日期:2019-02-21    来源:东方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1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LNG窗口 LNG接收站 油气市场

    据获悉,近日满载6.15万吨LNG的“Gaslog Singapore”号LNG船顺利抵达中海油粤东LNG接收站。此次进口LNG船货的成功交接,意味着我国进口LNG窗口一站通首期试点产品进入了船货交割阶段,标志着我国LNG接收站首次实现以公开竞价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实现向第三方公平开放。
 
    据了解到,进口LNG窗口一站通产品是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以下简称“气电集团”)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共同推出的国内首个对外开放的窗口期产品。
 
    进口LNG窗口一站通产品的平稳落地,标志着我国LNG接收站向第三方公平开放取得实质性进展,此举顺应了国家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的趋势,既有利于促进油气市场多元竞争,推动形成更为合理的社会用能价格,又有利于提升油气资源接续保障能力和集约输送能力,促进我国油气市场的健康发展。
 
    进口LNG窗口一站通产品践行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既有利于提升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又有利于提升我国在国际天然气市场上的议价能力和话语权。这一创新,对交易中心和中海油来讲,迈出了“一小步”,对我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来讲,迈出的也许是“一大步”。
 
    据了解,进口LNG窗口一站通第二期试点已经完成线上交易环节,第三期试点正在紧密筹备之中。中海油将继续与交易中心深度合作,不断完善推出更加符合客户需要的进口LNG窗口一站通产品,朝着标准化、常态化、规模化发展。未来十年,中海油计划投资千亿元规模,持续完善沿海接收站和相关管线布局,进一步助力我国天然气基础设施的公平开放、互联互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