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塞拜疆总统高度评价“南方天然气走廊”项目取得的成果

日期:2019-02-2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天然气走廊 能源 石油

    巴库2月21日阿新社报道,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在“南方天然气走廊”咨询委员会第五次部长级会议上,高度评价“南方天然气走廊”项目取得的成果。
 
    第一,“南方天然气走廊”项目反映各方共同利益,对各方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个项目是阿塞拜疆能源战略的组成部分,其战略基础是1994年奠定的。1994年,阿塞拜疆与国际石油公司财团签订了“联合开采阿塞拜疆-奇拉格-古列什利”大型油田的合同。这是我们与国际能源公司合作的开端。那时阿塞拜疆以提供自然资源开展国际合作,是首次在里海进行的国际合作。事实上,1994年是阿塞拜疆经济发展的一个转折点,当时独立只有三年的阿塞拜疆,是一个年轻的国家,经济状况十分困难。我们通过向外国开放的方式,吸引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创造了数万个就业岗位。事实证明,阿塞拜疆是一个投资环境良好的国家。
 
    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石油收入用于推进国家经济多元化发展,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今天我们已经开始关注非油领域的发展,并将此作为优先发展方向。当然,能源仍是阿塞拜疆经济发展的主导领域,是区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第二,“南方天然气走廊”是一个能源多样化的项目。能源资源多样化对能源生产国、消费国和过境国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在这里成功地找到了一个良好的平衡,即阿塞拜疆作为能源生产国、消费国和过境国之间的平衡。利益平衡决定了“南方天然气走廊”项目的成功,我们各方努力了解彼此的需求和关注,尽力互相支持。我认为这个项目是成功的。
 
    “南方天然气走廊”不仅仅是能源多样化项目,它还使运输路线和能源来源多样化。阿塞拜疆是向欧洲输送能源资源的一个新来源地。当然,我们通过建设新的管道,正在推进能源运输路线的多样化。
 
    第三,能源资源运输多样化已逐步实现,为此建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正在发挥作用。20世纪90年代,连接里海和黑海的巴库-苏普萨石油管道的建设和使用,是能源运输和能源运输多样化的一个重大事件。2006年,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管道投入使用,这又是一个历史性事件。由于“南方天然气走廊”项目获得了巨额投资,石油公司也生产了更多的石油。我们尽可能扩大石油出口,今天通过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管道已经将石油输送到了邻国和其他国家。
 
    事实上,“南方天然气走廊”项目是一个全面多样化的项目,它正在改变欧洲的能源版图,“南方天然气走廊”项目的价值也正在不断增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