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能源部长确认要造50-60LNG船

日期:2019-02-22    来源:航运界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2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卡塔尔石油 全球LNG需求

   卡塔尔能源部长兼卡塔尔石油(Qatar Petroleum)首席执行官Saad bin Sherida Al-Kaabi在本周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卡塔尔确实有意订造最多60艘LNG船。
 
  他表示,卡塔尔方面正在进行深入的谈判,订造50-60LNG船,以满足5,000万吨新增LNG产量的需求。Al-Kaabi补充道,具体的订造数量,将取决于客户所要求的目的地、合同规模大小及其他因素。
 
  据了解,预计到2024年,卡塔尔的LNG产量将增长43%,从当前的7,700万吨/天增加至1.1亿吨/天。
 
  此外,据Al-Kaabi透露,已经为采购新船发出国际投标书,专家团队也拜访了数家船厂,为下订单做好准备。由于缺乏经济可行性,新船将不会由当地船厂承建。
 
  卡塔尔石油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确定LNG新船建造的合作伙伴。
 
  而在此前,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29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卡塔尔国王阿勒萨尼1月28日在青瓦台举行首脑会谈,在非公开会谈中,卡塔尔谈到了扩充LNG船的计划。彼时,Al-Kaabi表示,“卡塔尔现在拥有50艘LNG船,计划再引进60艘左右”,“将在近期派遣油轮代表团来韩国考察引进LNG船的问题”。他补充道,“韩国在造船订单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够在购买LNG船的问题上进行良好合作”。
 
  意大利船舶经纪公司Banchero Costa研究咨询师Ralph Leszczynski表示,卡塔尔上一次大规模订造新船还是在10年前,当时在3-4年的时间里共下单45艘船。这批订单被韩国船厂收入囊中。
 
  他认为,“这一次或许也会如此。只有韩国船厂有经验建造这样的船型和具备充足的能力。”据了解,卡塔尔青睐于210,000立方米的Q-Flex型船和266,000立方米 Q-Max型船。
 
  Ralph Leszczynski表示,每艘 Q-Flex或Q-Max型船的造价大约在2亿美元左右,这也意味着这笔60艘船的订单将高达120亿美元。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尽管Q-Flex或Q-Max型船有助于拓展全球LNG基础设施,比如新加坡的码头SLNG正是为接纳大型船舶而设计,然而,这些大型的LNG船无法与诸如日本的老旧码头、FSRU以及巴基斯坦的浅水港口相兼容。同时,也无法通过巴拿马运河,因而难以满足美国一些项目的需求。
 
  这就意味着,卡塔尔很有可能既建造Q-Max型大船,也会建造一些常规型的船舶,从而满足运输需要。
 
  VesselsValue航运分析师Court Smith表示,随着全球LNG需求上升,Q-Flex/Q-Max船很有可能有新的目的地选择。在几乎所有的情况下,大型船舶的成本比较低。
 
  2012年1月,Q-Max型船往往只到达3个地区的码头,即英国Isle of Grain、马其他瓦莱塔(Valletta)和加拿大卡纳波特(Canaport),而Q-Flex型船常到日本Sakai、英国Isle of Grain和阿联酋豪尔费坎(Khor Fakkan)。
 
  而到2018年年底,Q-Max型船到达全球31个LNG码头,Q-Flex型船到访的全球码头数量已经增长至88个。
 
  卡塔尔Nakilat目前有65艘LNG船,其中包括20艘145,000-170,000立方米LNG船,31艘210,000-217,000立方米Q-Flex型船和14艘263,000-266,000立方米Q-Max型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