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家庭燃气安全请记住“464”!

日期:2019-02-2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燃气设施 天然气

    最易引发燃气泄漏的“四大杀手”
 
 
    使用燃气“安全六计”
 
    01、勤通风
 
    安装管道燃气设施的室内,要经常保持通风换气,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
 
    02、常看护
 
    使用燃气时请勿远离并注意观察,以防止火焰被沸水溢息或被风吹灭,建议使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安全型灶具”。
 
    03、巧自检
 
    要经常检查连接灶具的胶管、接头,发现胶管老化松动应立即更换;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器具应及时更新;经常用肥皂水、洗涤灵或洗洁精等检查室内天然气设备接头、开关、软管等部位,看有无漏气,切忌用明火检漏。
 
    04、远避险
 
    请勿在安装管道燃气设施的室内休息或睡觉,不要存放易燃及易爆物品。
 
    05、记关阀
 
    晚上睡觉前、长时间外出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时,请检查灶具阀门是否关闭,并关好燃气表前阀门;教育儿童不要玩弄燃气管道上的阀门或燃气设施开关,以免损坏灶具或忘记关闭阀门。 
 
    06、护管路
 
    进行搬迁或装修时,请勿人为破坏燃气管道及燃气设施,装修时请勿将燃气管道、阀门等埋藏在墙体内,或密封在橱柜内,以免燃气泄漏无法及时散发;不准自行接装、改装燃气设备。
 
    闻到臭鸡蛋味“四不要”!
 
    若在家中闻到明显的臭鸡蛋味,说明泄漏出的燃气浓度已经接近或达到爆炸所需的浓度。这时请严格遵循以下要求:
 
    不要开火!!!
 
    不要开灯!!!
 
    不要开关任何电器!!!
 
    不要打电话!!!
 
因为这些举动极易产生小火花,引发燃气爆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