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西北雅厂:集油站污水防垢装置效果好

日期:2019-03-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春青 徐鹏飞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管线 污水处理 集油站

     “集油站污水防垢装置投用以来,管线畅通无阻,减少了清污工作量,保证了现场安全环保生产。”2月28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三区总监何庆说。
 
    该集油站2011年建站并投产,承担着进站管汇、油气计量、油气水分离、原油储运等生产任务,设计年处理液量7万吨。该站集输流程长期运行以来,出现三相分离器污水出口管线结垢堵塞现象,水仓液位高达1.6米(正常1米),日均处理液由550方降至320方。
 
    针对此问题,他们组织人员对三相分离器清污、更换污水管线,恢复正常生产。为了解决污水结垢堵塞管线问题,化验人员对结垢物质进行取样化验分析,监测报告显示主要成份是沥青和无机盐。
 
    2018年,该站在三相分离器污水出口管线加装鸿博防垢装置,其装置过滤网等部件,由铜、锌、镍7种不同电负性金属高温合成,形成一种电化学催化体,使污水中的杂质处于悬浮和溶解状态,不再沉淀或吸附在管线内壁上。今年2月,该站对装置过滤网进行清污,发现有少部分沥青,污水管线未见结垢缩径,各项生产参数平稳。
 
    “防垢装置结构简单,安装又方便,不污染水体,污水处理再无需外加电、磁和任何药剂。”该站安全监督涂亮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