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压力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日期:2019-03-0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4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力管道 管道安全 隐患整治

    随着天然气利用率的不断提高,安康市压力管道(公用管道)数量激增,其安全问题日显突出。安康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深刻汲取其他地区特种设备事故的经验教训,认真分析研判,在全市组织开展压力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压力管道运营管理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压力管道及有关生产经营企业安全运行。
 
    针对中心城区约110 Km的公用管道运行安全,2月15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和讨论当前我市压力管道(公用管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研究制定加强压力管道安全监管工作的措施,并于2月20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压力管道(公用管道)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压力管道(公用管道)安全专项检查。
 
    2月28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再次召开了压力管道(公用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开展压力管道(公用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着力加大辖区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并邀请陕西省特检院压力管道检验检测专家王瑜副主任就压力管道(公用管道)安全管理及检验检测方面的内容,对各天然气公司进行了培训、讲解和现场指导,通过强监管,优服务,有效促进了压力管道使用单位落实整改,消除隐患。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抓好全市压力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督促各天然气公司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压力管道安全管理,加快完成检验工作,进一步消除压力管道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