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清远石油:加气站防恐应急演练为两会护航

日期:2019-03-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远石油 加气站 加油站

    2月27日下午3时许,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广东清远石油接口加油加气站的罐区内顿时“烟雾”四起。一名疑似“恐怖分子”的人员正使用斧头破坏LNG罐池的摄像头和出液管。瞬间,大量LNG天燃气体“泄漏”,气雾“笼罩”整个罐池,安全形势迫在眉睫。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清远石油LNG加气站防恐应急演练上。
 
    “警报响了,有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站长周盟一声命令,反恐组、抢险组、疏散组根据周站长的指令迅速展开,在迅速穿戴好防刺服、头盔后,手握抓捕器的反恐组以抓捕队形逼近恐怖分子,同时紧急上报公司应急办请求支持。
 
    5分钟后,清远石油应急救援大队赶到现场,8名队员立即分成三个小组开展紧急救援,一组参与到抓捕活动中,一组接通气站配备的消防栓内的水管,打开水雾对气站中“泄露”的气体进行稀释,最后一组穿戴好随身携带的正压式空气呼吸机和防冻服,下到LNG罐区,关闭所有LNG出液管线阀门,对气体“泄漏”情况进行紧急排险,2分钟后,LNG“泄露”险情得到及时排除,3分钟后,歹徒也被成功制服。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确保会议期间的公共安全,清远石油在清远接口加油加气站开展了以“聚焦两会 确保安全”为主题的反恐应急预案演练。演练上,各队员们以认真的态度、娴熟的技能,沉着应对并成功处置各项突发事件,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
 
    作为危险品经营企业,清远石油在维护公共安全和保全社会稳定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加强自身安全建设的同时,还协助当地政府成功处置油品泄露及加油站浮罐等影响公共安全的危机事件。近期联合清远市新北江小学、清远市博爱学校等单位,以安全大讲堂,公众进企业等的方式,在青少年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入校园公益讲座,尽力为社会的安全、和谐与稳定履行自身应有的责任,获得了社会的好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