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鞍山市汤岗子新城15000户居民用上“国际气”

日期:2019-03-08    来源:千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气源 天然气 清洁能源

    今年春节,千山区汤岗子新城15000户居民的年夜饭吃出了“国际味儿”。 他们是鞍山市第一条管道输送天然气投入使用的受益者,年夜饭使用的天然气气源主要来自卡塔尔、俄罗斯等国。
 
    2015年,鞍山市恒德天然气有限公司争取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北方公司大沈线19#阀室的开口经营权,该项目首要任务就是鞍山市汤岗子新城城市天然气供应这一惠民工程。经过3年多的施工建设,恒德天然气有限公司成功建设了东四方台阀室、望台首站、甘泉天然气末站,以及32公里的高压输气管道。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施工期间,相关领导曾多次协调推进相关事宜,促进了整个工程的顺利推进。
 
    2018年11月27日上午9时,汤岗子新城天然气输送管道工程正式投入运营。这一天,汤岗子新城所有居民都在为之庆贺。东鞍山镇大唐佳苑的住户谢生飞还特意包了饺子。谢生飞跟家人开玩笑地说,自己要用“国际气”,做顿“国际饭”。“入驻三年了,燃气罐楼上楼下地搬,很麻烦,特别是过年的时候,总担心燃气罐里的气源不够用。这回好了,天然气管道直通家里,随时随地都能用,方便、省心、省钱。”谢生飞计算着,以往每月家里需要120元的煤火费,今后每月有40多元就足够了。
 
    天然气是清洁能源,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热值高、燃烧稳定、洁净环保的优质能源,它的主要优点是不含一氧化碳,安全性较高。采用天然气作为能源,可减少煤和石油的用量,从而大大减轻环境污染问题。汤岗子新城15000户居民成为首批受益者的同时,御汤泉、北苑温泉酒店、鞍山市第十三中学、海华油脂等企事业单位及商业地产、工业项目,也用上了管输天然气。毫无疑问,这条天然气管道的投入使用,对汤岗子新城的健康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中国石油大连输油气分公司鞍山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刘圭群,是这条天燃气输送管道成功运行的最佳见证者。刘圭群表示,鞍山市汤岗子新城城市天然气供应惠民工程能在春节前投入运营,是众人齐心努力的成果,彰显出鞍山各级党委、政府得民意、暖民心的情怀。中国石油大连输油气分公司在输送优质气源的同时,将优先保障民生所用,让更多的鞍山人用上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