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批美国对“北溪-2”天然气项目制裁:敲诈勒索,不公平竞争

日期:2019-03-13    来源:环球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3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2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美国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一直予以反对,称无助于欧洲能源供应多样化,并多次对德国威胁施压。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回应此事,称美国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制裁是不公平竞争的表现。
 
图源:俄罗斯《消息报》
 
  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12日报道,佩斯科夫说,“美国对这个纯经济项目的敌对和非竞争态度是众所周知的。”
 
  “我们意识到(美国)有不公平竞争的企图,甚至有时还会采取堪比敲诈勒索和袭击的行动”,佩斯科夫补充说。
 
  根据佩斯科夫的说法,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具有100%的竞争力。
 
  佩斯科夫称,“华盛顿可能要考虑,如何让他们的买家从欧洲购买的天然气价格比俄罗斯天然气贵10倍。”
 
  据报道,“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以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于今年建成,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天然气需求。美国一直视该项目为俄罗斯试图扩大对欧洲国家影响力的手段并予以反对,并多次对德国威胁施压。“北溪-2”项目建成将增加欧洲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数量,留给美国的生意会更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