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工业综合: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重大调整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4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煤炭 天然气

    【石油化工】近期EIA原油库存上升,美国石油钻机数大幅下降,布伦特和WTI原油价格均上行。因去年10月份原油价格的大幅下降,美国页岩油商纷纷下调了今年的资本支出,进而减少了钻探活动,美国石油钻机数连续三周下降并创近10个月来最低,将影响今年页岩油产量的增速。国家发改委提出组建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推动油气干线管道独立,实现管输和销售分开。根据我们测算2019-2020天然气管网投资将达到3000亿元,储气库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利好天然气工程建设及钢管生产企业。
 
    【电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与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通过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相比,今年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将主要通过市场化交易及清理附加费等方式。总体来看,一般工商业电价下调一方面将使市场化交易规模扩大,从而企业平均上网电价下降;另一方面则有望促进下游用户用电需求。区域用电需求旺盛、市场开拓能力强、装机结构优质电力企业有望受益。
 
    【煤炭】近期电厂日耗煤在用电企业复工的带动下继续增长,叠加下游需求好转,中下游库存去化。近期在两会召开等多因素影响下,煤矿复产进度缓慢,短期内煤炭主产地产量难有大幅提升,煤炭供给紧张缓解或要等到两会之后,建议关注煤炭产地复产进度。
 
    焦煤方面,供给端,焦煤产量自春节后平稳恢复,矿难对焦煤生产的影响边际减少,但受北方港口澳煤进口受限影响,焦煤供给整体仍偏紧;需求端,库存较低促使焦企采购,需求仍较为旺盛;短期内焦煤供需偏紧仍将持续,焦煤价格仍有上行空间,建议关注煤炭资源以主焦煤为主的优质煤企。
 
    行业动态
    【原油】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未来五年原油市场分析和预测报告。IEA署长法蒂赫比罗尔(FatihBirol)对报告中的三大趋势进行说明。其一,受页岩油产量持续增长的推动,预计未来五年中美国原油产量将占全球原油新增产能的70%。
 
    其二,未来五年内,全球石油需求仍未见顶,将保持年均温和增长。其三,石油产业规则将在未来五年中有所改变。(Wind)
【天然气】截至3月7日,和田河今年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24%,长关井玛4-8H井实施治理后开井生产,日产气量达9万立方米。自此,和田河气田已累计向和田市、墨玉县等地供气逾30.05亿立方米。自2004年12月投产以来,天然气年产量不断增加。目前,该气田一天的天然气外输量最高达15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