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壳牌发布《液化天然气前景报告2019》(附原文)

日期:2019-03-14    来源:煤气与热力杂志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4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液化天然气出口量 天然气

    3月13日壳牌在北京发布《液化天然气前景报告2019》,报告指出,天然气在改善空气质量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日益受到认可,2018年全球对LNG的需求达到3.19亿吨,同比增加2,700万吨,预计到2020年需求将达到约3.84亿吨。

    2019年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将增加3,500万吨。预计欧洲和亚洲将完全消纳这些新增的供应。2018年新的液化天然气长协的签订回升,将重振液化天然气项目投资。根据目前对需求的预测,壳牌仍预计2025年左右可能出现LNG供应偏紧。
 
    中国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持续努力, 2018年液化天然气进口激增1,600万吨,相比2017年增加了40%。
 
    在供应方面,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在2018年底开始追上长期领先的卡塔尔的水平,预计2019年还将增加1,000万吨。这两个国家做好准备满足亚洲快速发展的经济体对天然气的需求,以取代燃煤发电、供暖来改善空气质量。
 
    壳牌天然气一体化及新能源业务执行董事魏思乐(Maarten Wetselaar)说,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在过去几年持续增长,有助于一些大城市的空气质量改善。中国成功地为数以百万计的人提供更清洁的空气,这表明天然气在为世界提供更多更清洁的能源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
 
    我们看到,2018年亚洲对于液化天然气需求的增长再次超过预期,我们预计这种强劲增长还会继续。对于新建供应项目的投资正在回升,但不久就会需要更多投资到位。
 
    过去几十年来液化天然气在全球能源系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国家转向天然气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液化天然气贸易从2000年的1亿吨增加到2018年的3.19亿吨。
 
    新长协或刺激投资
 
    新的液化天然气项目通常需要长期销售协议来获得融资。从2014年到2017年,液化天然气买家越来越希望签订短期、小批量、高灵活度的合同。壳牌在其2018年《液化天然气(LNG)前景报告》中提醒说,供应商和买家需求之间的这种不匹配必须得到解决,使项目开发商得以着手实施新的项目。
 
    令人鼓舞的是,2018年签订的合约平均期限为13年,比2017年的6年翻了一倍多;总合同量也翻了一倍多,达到2018年的约6亿吨。这将有助于全球液化天然气的长期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