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葫芦岛市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19-03-15    来源:葫芦岛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5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液化石油气供气站 燃气管线

    进入春季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认真吸取近期全国多起燃气场所泄漏爆炸事故教训,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燃气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燃气火灾事故的发生,取得阶段性成效。

    成立专项行动检查小组,重点对全市燃气储备站、液化石油气供气站、汽车加气站以及使用燃气的市场、商场、宾馆、饭店、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同时要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员工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会扑救初期火灾,会排查火灾隐患等。要求各燃气场所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度,规范管理,立即开展内部自查自纠,对储备罐、阀门、法兰、燃气管线等设备安全状况、员工安全知识掌握及消防器材好使好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燃气管道老化、燃气储蓄罐不合格等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的违章操作行为立即纠正。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制度,加强自查力度,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制度及制定突发情况应急预案。联合市住建局等部门,采取随机拉动的形式,在腾运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开展实战联合演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