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圳燃气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日期:2019-03-18    来源:深圳商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燃气 燃气工程 燃气管网

    深圳市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燃气”)近日正式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迈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按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政策,深圳燃气可享受税费减免、资金资助等10多项优惠。
 
  近日,深圳燃气发布公告称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三年。公告表示:“公司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将连续三年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上述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将对公司2018年度及后续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我国目前最高级别的高新技术资质认定,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审批。
 
  目前,深圳燃气已拥有知识产权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59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4项,公司科研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位居行业前列。
 
  作为一家传统的公用事业企业,深圳燃气一直致力于高新技术的研发、引进和应用。早在2011年,深圳燃气便组建燃气技术研究院,着力打造企业科研创新体系,现已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院士(专家)工作站、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深圳市燃气工程燃气技术研发中心等多个研发创新平台。
 
  深圳燃气全面推进智慧管网、智慧运营和智慧服务体系,建成了国内首个城市燃气管道完整性管理系统,通过“数据采集与整理、单元识别、风险评价、风险控制、效能评价”五步循环,实现了燃气管道和场站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上线了GIS(地理信息)系统和SCADA(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成为国内首批采用信息化技术开展城市燃气管网运行管理的企业。研发了天然气压力能发电上网、LNG冷能利用、深燃大厦分布式能源系统等项目,推进天然气的清洁高效利用。
 
  同时,深圳燃气还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华为、中国电信和金卡智能联合提出全球首个物联网“NB-IoT”智慧燃气解决方案;建立了双重预防机制,研发了AI智能监控系统、场站AI智能安防、无人机巡查系统;开发了人脸识别开户系统,提升客户体验。
 
  未来,深圳燃气将推动公司从单一的燃气供应向清洁能源综合运营转变,从传统的投资驱动向科技创新智慧运营转变,在高新技术领域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