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盘活存量资产增效398万元

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放宁 李冬梅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8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油气管理 雅克拉采气厂

    3月16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从40多公里外的S3-1井,把闲置的一套水套炉吊运到该厂采油气管理一区YK1井,只用了一天时间,就运送到位并投入生产。
 
  据该厂物资设备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以前,从外地购买这套设备,运输时间大概需要半个月。如今按照分公司“一盘棋”的原则,调运水套炉不但节约了时间,还增效30余万元。
 
  据悉,雅克拉采气厂从去年初截至目前,共盘活闲置水套炉1套、高架油罐18套、丙烷压缩机1台,价值398万元的闲置物资,提高了闲置设备利用率,减少了新购费用。
 
  该厂通过持续摸排闲置设备,排查老化低效设备,利用率低的设备,定期总结设备闲置原因,落实设备使用方向,使设备利用率有效提高。
 
  去年,顺北项目部根据生产部署急需高架油罐,在设备管理平台的“闲置设备模拟超市”中选购采气厂闲置高架油罐8台。
 
  同时,该厂把一套丙烷压缩机随机配件及甲醇调往采油一厂。仅此一项,节约成本用85万元,盘活存量增产、增效40万元。
 
  今年以来,该厂持续盘活存量资产,设备保值增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