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大连LNG外输气量近18亿方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殿卫 林洋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9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外输气量 天然气 用气需求

    进入2018年冬供期以来,面对严峻保供形势,昆仑能源大连LNG公司精心部署落实,强化履责担当,坚决保障民生用气需求,圆满完成了“增供东北、兼顾华北”的2018冬季保供任务。
 
  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15日,大连LNG公司累计接船19艘,接卸LNG120万吨,同比增加31万吨,外输天然气总量约17.63亿立方米,同比增加3.9亿立方米,增长28.42%,有力保障了下游用户的用气需求。
 
  为打赢这场冬供攻坚战,大连LNG公司从去年4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提前研判保供形势,分析供求关系,通过合理预估保供量,科学制订生产计划,并编制了详细周密的保供方案,明确了具体工作部署;强化生产计划、船期安排和运行方案跟踪调整,淡季完成盘锦气库夏储注气任务,旺季完成管道新建增压站联合投产,均日管输量达到1027万立方米,高日管输量达到2400万立方米,扩销天然气13.97亿立方米。提前安排开展设备检维修,确保主要设备保持最好状态,持续组织开展隐患排查,追根溯源整治问题212项,及时消除了影响安全生产和冬季保供的各种问题,有效满足了生产运行需要;认真落实冬供期“全面升级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操作规程,加密班组巡检频次,加大冬供期工艺运行方案优化力度,配合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和下游管网做出重要生产调整33次,有效处置下游管线停输紧急事件2次,做到平稳保供;有效应对液体保供高峰,合理调整装车班组和保运力量,抽调机关人员服务迎峰保供,有效发挥了区域天然气核心保供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