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温州首座对外经营天然气加气站启用

日期:2019-03-19    来源:瑞安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加气站 加气站 天然气

     “你好,请帮我加一下天然气。”18日下午14时许,瑞安市首辆双燃料出租车开进了浙江华峰能源有限公司旗下的望江LNG/CNG汽车加气站,司机王显文要求工作人员为他的车子加满天然气。据了解,该加气站是温州市首座对外经营的天然气加气站
 
  王显文在瑞安市开出租车已有十几年,在知道瑞安有了加气站之后,马上更新了车子,将已经行驶6年的老版出租车换成崭新的双燃料出租车。
 
  “我有亲戚是在宁波开出租车,他用的就是双燃料的车子,真的很省燃料费。”王显文说,现在每公斤天然气(CNG)的价格是6.6元,跟使用92号汽油相比,每公里可节约费用0.3元左右,一天出租车的行驶里程一般可达400公里,一天就可节省费用120元,一年可节约费用4万元左右。另外,华峰新能源有限公司还为瑞安新更新双燃料出租车的司机送上大礼包,前150名可获得2000元至9000元不等的加气卡。
 
  2014年11月,华峰集团投资5000万元,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浙江华峰能源有限公司。望江LNG/CNG汽车加气站就是由浙江华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加气站位于浙江省瑞安经济开发区·开发区大道5000号,建设总投资约10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5.48亩,建设规模为日加气量3万标方(约23吨)以上,拥有一个60立方储罐,2台高压柱塞泵、2台柱塞泵,2台单枪加液机加2台4枪CNG加气机等设备,可提供LNG车辆加注、CNG车辆加注等服务。
 
  “这个加气站的建成投用,弥补了温州地区在天然气市场的空白,推动了瑞安市客运汽车由汽(柴)油向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转型。目前,加气站日均加气量在2吨左右,日最高加气量为2.8吨。”望江LNG/CNG汽车加气站站长王飞介绍,相对于汽油、柴油等传统汽车能源,液化天然气具有更环保、经济、安全等特性,是目前世界上公认最佳的车用清洁能源,几乎零排放。它广泛应用于大型客运、货运等车辆,燃料成本可节省30%,1吨LNG完全燃烧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比燃烧煤产生同等热量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少将近两吨。
 
  据了解,望江LNG/CNG汽车加气站既有适用于出租车和私家车等车辆的压缩天然气(CNG),也有适用于长途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等车辆的液化天然气(LNG)。王飞介绍,目前瑞安市现有15辆使用天然气的混凝土搅拌车,温州其他区域还有10辆,这些车辆已经是该加气站的常客了。
 
  根据华峰能源的规划,未来该公司将在温州市投建50座加气站,为天空蓝作贡献,而根据短期目标,华峰能源计划在靠近瑞安城区的位置再设立一座加气站。
 
  “华峰能源的成立与发展是华峰集团自身产业结构由传统产业向绿色高新技术产业转型的成功体现。”华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华峰集团大胆突破传统民营企业发展模式,努力追求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相统一、做大产业与做优产业相统一、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实现了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