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河北邢台开展天然气槽罐车泄漏事故处置演练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9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槽罐车 危险化学品运输罐车 天然气

    3月16日,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在辖区百泉大道快速路开展天然气槽罐车泄露事故处置演练。通过演练,强化了危险化学品运输罐车事故处置能力,规范了处置基本程序,明确了行动要点与注意事项,提升了类似事故科学处置水平。
 
    此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高速公路上3辆车发生追尾事故,其中有一辆天然气槽罐车受损出现泄漏,一辆轿车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邢台市消防支队派出调集市区8个执勤中队,23部车,83名指战员参与救援行动。支队应急通讯保障、医疗保障和应急宣传队伍随行出动。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中队先后完成了前期侦检、分级警戒、掩护堵漏、后场供水、破拆救人等现场救援作业,重点检验了各参演中队力量编程、现场侦查、现场警戒、泄露气体稀释、关阀堵漏和破拆救人等实战能力,整个演练持续1小时,全体救援人员落实安全防护,规范处置流程,围绕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原则,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
 
    据了解,消防机器人、GNK动态环境监测系统、HMT鹰眼应急指挥系统等特种消防装备也应用到此次实战演练过程中,下一步邢台市消防支队将开展各类场所和各种灾害事故类型的灭火救援演练活动,以便应对各种突发应急救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