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没有燃料可以替代LNG

日期:2019-03-19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LNG动力船 LNG加注船数量

    SEA\LNG官员称,随着2020年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将液化天然气(LNG)视为目前和本世纪中叶以前的最佳解决方案,认为在排放控制和适用性上,LNG超过任何替代能源。
 
    SEA\LNG是一家推广LNG作为航运燃料的跨行业组织联盟,其首席运营官Stephen Cadden表示,由于全球范围内LNG基础设施的增加,海事业对LNG供应不足的担忧也在迅速消除。
 
   在接受采访时,Cadden表示,媒体对于替代燃料越来越关注,对氢能、甲醇、氨气和电池推进系统的兴趣也与日俱增。
 
    他表示:长期看来,这些替代燃料可能将实现航运业的零排放。然而,它们目前并不具有可行性,并且需要行业和政府在未来几十年进行巨大投资才能成为现实。随着这一点被人们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到,我们相信,作为一种环保并且经济的能源,LNG仍将是未来最好的选择。
 
    除对提高当地空气质量和温室气体减排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外,LNG还为航运业未来实现零排放架起了一座经济可行的桥梁。
 
    通过使用LNG并根据IMO的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对新船的能效进行提升,将使国际航运业有能力满足IMO制定的在2030年以前降低40%碳排放的目标。
 
    此外,SEA\LNG表示,还存在其它技术手段能进一步降低碳排放。当然使用LNG这种化石燃料的LNG动力船和加注设施可以轻松进行改装,以适应可再生能源或零排放LNG燃料,这意味着目前对LNG动力船和加注设施的投资并不意味着航运业未来的温室气体排放水平将保持在高水平,因此,LNG为通往未来零排放目标架起了一座桥梁。
 
    如今,将LNG与生物质LNG(由生物气制取)混合而成的“drop-in”燃料可以大幅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长期看来,“power-to-gas”(电转气,即将电能转化为高能量密度的可燃气体)技术有着重大潜力,可以生产大量零温室气体排放的可再生LNG。
 
    LNG动力船
 
    在过去的2018年,LNG动力船及其新单数量不断增加。SEA\LNG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0年1月份IMO限硫令生效时。
 
    Cadden还指出,运营中的LNG动力船及其新订单数量较去年同比上涨了20%-40%。
 
    截至2019年1月,目前运营中的LNG动力船及已确认新单数量达到了278艘,另有139艘“LNG-ready”船(在新造船阶段就为将来改装成LNG燃料动力船做好准备)在运营中或已签署建造合同。
 
    他表示:“使用LNG作为船舶燃料是一种经济、环保和进步的选择,因此,2019年,LNG在船舶燃料中的使用将加速普及。”另有很多企业选择了另外一种方案,即洗涤塔,来满足IMO在2020年生效的限硫令。
 
    在谈到洗涤塔时,Cadden表示:“要满足IMO在2020年生效的限硫令,什么方案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这取决于各个船东需要考虑的一系列不同因素。我们坚定地认为,对于抑制本地排放和解决温室气体问题,LNG是最适合未来环保要求的方案,尤其是在新造船领域,而在一些特定的要求下,洗涤塔则更为合适。长期看来,在燃料来源的排放控制上,LNG将是最佳方案。”
 
    过去两年中,LNG加注船数量呈井喷式增长,从2017年年初的1艘增加到目前的9艘。
 
    “我们预计,在未来4到5年中,在亚、欧、中东和北美的主要加油港,可能将有30艘加注船投入运营。”
 
    立法改革推动LNG基础设施投资
 
    在采用LNG作为船舶燃料之初,由于缺少立法和必要的基础设施,其进程受到了阻碍。然而,Cadden指出,SEA\LNG认为政府正在对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为全球范围内使用LNG作为船舶燃料提供了支撑。
 
    他还指出:“欧洲的补贴政策和CORE LNGas Hive(西班牙和葡萄牙)以及Poseidon Med II(塞浦路斯、希腊和意大利)项目中所收到的监管层支持就是证明。在亚洲的日本、韩国和新加坡,正在对港口和加注船基础设施进行试点性投资。”
 
    在全球贸易量排名前25的港口中,有24个已经配备(或近距离具备)大宗LNG,挑战在于如何完成将LNG传输到船上这最后一环节的投资,而这一环节也已经在进行中。在全球10大加油港中,均已实现(或计划打造)LNG加注功能。
 
    在全球范围内,LNG作为船舶燃料使用的投资正在增加。在欧洲,也有5大位于法国和西班牙的地中海沿岸港口已经实现了LNG加注功能,从2019年中期起,这一数量将被扩大到15个,其中包括马赛港。
 
    他还表示,过去18个月来,越来越多的亚洲政府开始支持使用LNG作为船舶燃料,在阿联酋的富查伊拉和新加坡等主要港口,已经开始实行或计划实行LNG加注服务。
 
    LNG作为船舶燃料的发展速度在加快
 
    2018年,出现了诸多LNG动力船,涵盖多种船型。从成品油轮到集装箱船、豪华游轮、散货船和第一批客滚船,越来越多的船型开始采用LNG作为船舶燃料,这说明了LNG是一种行之有效且可持续的船舶燃料方案。
 
    Cadden表示:“2019年伊始,我们就已经看到一些船东开始在LNG动力船领域的努力。例如,Hapag-Lloyd已经确认了一艘LNG-ready的集装箱船改装订单,具有标杆性意义。Celsuis Tankers又新添2艘LNG动力船订单。而Baleària Hypatia de Alejandría号客滚船则是地中海地区的第一艘LNG动力客船。”
 
    随着2020年1月1日的临近,今年LNG动力船的发展将提速。Cadden指出,LNG作为一种安全、易于推广的能源,为航运业带来了机遇,满足全球船舶能源的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