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莱州住建局: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抢修演练 保障全市供气安全

日期:2019-03-20    来源:胶东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0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网 天然气管道 燃气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处置燃气泄漏(户外)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近日,莱州市住建局联合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了燃气管网第三方破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某市政工程公司的一台挖掘机正在莱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管道所在的莱州市北苑路与坊北路交叉口北进行施工挖土作业,挖掘机将天然气管道撕开一条裂缝,由此造成管道内天然气泄漏,严重危及周边审批中心及利群小区等区域公共安全,造成周边燃气用户大面积停气。燃气公司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预案,通过现场实战演练了人员疏散、隔离警戒、紧急抢修、恢复供气等项目。通过演练,使抢修队员们掌握了漏气事故抢修程序、人员调集、抢修工具使用、管线焊接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抢修队员们的实战技能和漏气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过程中分工明确,效果明显,进一步提升了燃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城市供气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