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东莞:市、镇持续开展在用燃气热水器安全整治

日期:2019-03-20    来源:东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0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整治 燃气热水器使用

    3月13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城管综合执法局、督查室相关人员组成在用燃气热水器整治行动督查组,到石龙镇开展专项督查,围绕“抓排烟管道规范安装,抓排查入户整改复查”重点开展。市督导组对石龙镇在用燃气热水器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各责任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进行反复检查,防止回潮。

    3月起,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和各责任单位持续进行入户检查,要求市民远离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正确安装和使用燃气热水器。3月11日晚,我镇采取“错峰”方式再次对出租屋热水器的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本次行动由石龙副镇长候选人钟淦波带队,石龙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牵头,联合镇安监、公用中心、消防、公安、智网中心和黄家山村等单位部门,对共有135户的3栋大型出租屋进行了抽查,工作人员一边检查,一边向管理人员和租户派发《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告知书》及相关的宣传单张。行动中发现1台在使用的烟道式热水器未按规范安装排烟管,执法人员责令其现场拆除,并做好告知、宣传和解释工作,取得该住户的理解和支持。
 
    随后,中山东社区对辖区内的学生接送站、居民住户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在用燃气热水器专项清查整治,重点检查了接送站内卫生间、食堂使用燃气热水器的情况,以及对其消防设施设备的放置情况、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兴龙社区也联合镇城管综合执法分局、智网中心工作人员,对出租屋、居民楼在用燃气热水器开展回头看专项排查,坚决拆除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立即整改不符合安全规范的烟道式、强排式燃气热水器。而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则联同西湖村安全办检查小组,对西湖辖区内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派发开展宣传,要求学校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注意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