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助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 南科大把院士工作站开到深圳燃气

日期:2019-03-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余俐洁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1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燃气 清洁能源 天然气

 南科大刘科院士与深圳燃气副总裁、深燃研究院院长杨光签约
 
    作为深圳燃气在科研创新领域的两大利好,日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深圳燃气举行。记者获悉,未来深圳燃气将联合南方科技大学,通过“校企合作”、“产学互补”,进一步提高在高新技术方面的实力,全面助推深圳燃气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发展。
 
    据了解,深圳燃气是深圳市国资系统首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直管企业,于2019年3月7日正式取得资质证书,可享受税费减免、资金资助等十多项优惠,进一步助力企业打造智慧燃气创新平台。
 
    而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则为深圳燃气在科研创新方面提供坚实的“最强大脑”。据介绍,本次与深圳燃气“联姻”的是南方科技大学刘科院士团队,刘科院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及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并任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常务理事兼副主任。2015年当选为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在石油炼化、氢能及燃料电池、煤化工及IGCC等领域具有很高的造诣,是全球知名的能源专家。
 
    深圳燃气院士(专家)工作站经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建立,今年1月获得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建站周期三年。双方将重点围绕天然气分布式制氢、分布式能源站航改燃技术和光纤预警等关键技术开展深入合作。按照规划,双方将在南科大成立创新科研实验室,力争通过3到5年的建设,将实验室建设成天然气利用领域在珠三角地区的重要科研和技术服务创新载体。
 
    “借助南科大和刘科院士团队的力量,深圳燃气将迎来技术创新的新起点。”深圳燃气李真董事长表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是深圳燃气在技术创新领域新的里程碑事件。他强调未来深圳燃气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通过鼓励技术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打造自主创新体系,增强在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仪式上,深圳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及深圳董事长燃气李真等领导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揭牌,南方科技大学刘科院士与深圳燃气副总裁、深燃研究院院长杨光代表双方签约。
 
    深圳市科创委梁永生主任与深圳燃气李真董事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揭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