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庆石化“气”足量多货俏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谢文艳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大庆石化 氢气

    事
 
  2015年生产的6万瓶气体中,外部市场仅占2万多瓶。
 
  因
 
  思维封闭,缺少主动开发外部市场意识。
 
  补
 
  成立气体业务销售平台,销售人员把时间、精力重点放在外部市场开发上。
 
  果
 
  目前,大庆石化已经拥有外部气体用户200多家,日产量、销售量不断创出新高。
 
  3月8日,记者获悉,从大庆石化开发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公司刚刚签订高纯氢销售合同后,仅用4天时间,从开单、发货到运送,便将500余瓶高纯氢气,运送至上海汽车工业公司旗下的荣威氢燃料汽车海拉尔高寒地区试验基地,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这是大庆石化开发外部市场,以产品品质赢得高端市场青睐的典型案例。
 
  大庆石化开发公司副总工程师、销售中心主任刘英杰介绍说:“开发公司气体车间生产的高纯氮、高纯氩、纯高纯氢等30多种气体,以前主要供给大庆石化公司各二级分厂生产使用。为了开拓市场,增加效益,我们创新思维,成立气体业务销售平台,把时间、精力重点放在外部市场开发上,目前已经拥有外部气体用户200多家,日产量、销售量不断创出新高。”
 
  为了实现效益最大化,开发公司巩固已成功开发的高端市场,与大庆沃尔沃公司签订氩中二氧化碳混合气长期供应销售合同,每年创效30万元。全力服务好大庆佳昌公司扩能改造项目,增加瓶装氢气销售量,创造更大效益。积极做好大庆油田公司气体产品供应,和大庆市及周边地区各大医院医用氧气的供应,进一步加强与大庆油田水务公司、大庆炼化公司等多家石油化工企业的气体合作关系,赢得更大市场份额。同时,加大新市场开发力度,以多出厂医用液氧,少出厂普通液氧的策略,提高产品附加值。
 
  开发公司销售部门主动出击,3月初,与上海汽车工业公司荣威品牌氢燃料汽车签订高纯氢供货合同。氢燃料汽车的核心部件氢燃料电池电堆是一个“敏感”部件,通入氢气的温度和纯度都将影响其工作效能,导致电池寿命的衰减。针对客户的需求,开发公司为荣威氢燃料汽车提供了纯度达99.999%的高纯氢气,完全满足其在高寒地区相关性能的测试要求。
 
  开发公司依托质量售后服务平台,开展产品质量回访活动,定期到用户单位了解产品使用情况,运用已具备的资质证照优势扩大运输规模,进一步提升产品满意度。
 
  为了让用户用上放心气,大庆石化开发公司狠抓产品质量。在气瓶管理上,为气瓶安装“永久性陶瓷条形码标签”,相当于为每只气瓶办理一个电子身份证,确保每一只出厂气瓶都可以追溯到底。
 
  年初以来,开发公司全力研发氢气集装格包装,增加产量,提高效率。操作上,要求瓶检班由正常白班改为两班两倒,确保受检气瓶高质量过关。充装工序在班前将当班生产任务分解到岗位,按“销售订单”提速生产,实现充装台上零空瓶、满库存。特别是对氢气压缩机进行了大检修,达到缩短充装周期的效果,工业气体日产量达到410瓶。
 
  截至目前,开发公司气体产品市场已经拥有200多家省内外石油化工企业和医疗机构稳定客户,产品销售网络遍及黑龙江省各个地区及吉林、辽宁、内蒙古等省份。今年年初,又新增了大庆招商引资最大的企业之一大庆佳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增收增效增加了一枚重量级砝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