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国石油考虑参建海外纯LNG项目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1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市场 LNG项目 LNG出口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侯启军日前在“剑桥能源周”会议上有关对话活动上表示,中国石油以往主要从上下游一体化角度参与中游的LNG项目,现在也在与有关公司商谈考虑参与独立的LNG项目。

  侯启军表示,对于海外LNG项目,“中石油主要是从上下游一体化(角度),一般都是参与了上游的勘探开发,同时参与中游的LNG项目,现在还没有完全参与到纯LNG项目建设。当然,未来也可以考虑参与一些。我们现在跟有关公司也在商谈,参与一些LNG出口商生产线的建设。”
 
  中石油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侯启军并没有特指在哪一地区参股建设LNG项目,参股美国LNG项目也是有可能的。
 
  据了解,中国石油目前参股的俄罗斯亚马尔LNG项目已经投产,参股的加拿大LNG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参股的莫桑比克Rovuma LNG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年中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侯启军说,2018年2月,中石油和美国切尼尔能源公司签署了为期25年的120万吨/年的长贸合同,这个是中美第一个天然气长贸合同,而且已经开始实施。
 
 侯启军表示,去年我国LNG的进口量已经超过了管道气的进口量,未来随着LNG市场的多元化和大宗商品化,LNG将要成为中国进口天然气一个重要资源形式。
 
  参加剑桥能源周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为获得稳定的提货量和较低的融资成本,美国LNG项目融资方式有从金融机构融资转向股权融资的倾向。
 
  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底,包括切尼尔能源在科珀斯克里斯蒂的项目在内,美国有11个拟建LNG出口项目待批准,另有5个LNG出口项目处于前期阶段。LNG出口项目基本集中在墨西哥湾沿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