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参与的国家发改委项目“海上LNG超低温潜液泵”研制成功

日期:2019-03-22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2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电动超低温潜液泵 浮式海上存储和气化装置 LNG

 由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程效锐博士团队主持完成的关键核心部件计算、分析与设计项目,中船重工武汉船用机械有限公司制造的船用“LNG电动超低温潜液泵”于日前研制成功,现已投入试验运行,相关技术指标完全满足要求,并于2018年11月通过国家发改委专家组的验收。

 “LNG电动超低温潜液泵”是大型浮式海上存储和气化装置(LNG-FSRU) 和同等级LNG输运船的关键设备,长期依赖进口。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海洋工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专项的项目。课题团队完成LNG潜液泵超低温下的水动力学计算与关键过流部件水力设计、TEM水动力平衡机构的计算与设计及轴系稳定性分析。

 近年来,该团队结合国家船舶和核电装备发展对自主核心技术的需求,重点围绕核主泵、舰船用泵、超低温及特种泵等的关键技术开展基础研究和产品应用研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