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洋山港LNG扩建储罐升顶 上海LNG储能将增约50%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储气罐 天然气消费

 3月22日,上海洋山港LNG接收站扩建4号储罐完成升顶,预计到2020年4号、5号储罐建成投产后,上海液化天然气的储存能力将提升约50%。

 据介绍,完成升顶的4号储罐是目前国内自主设计、自主施工的单体最大储罐,罐容20万立方米,可转换气态天然气约1.2亿立方米,于2016年获得建设核准,同期建设的5号储罐也将在近期升顶,在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后,预计2020年将正式投产。

 目前,上海洋山港LNG接收站已建成3个单体罐容16.5万立方米的LNG储气罐,随着天然气消费的快速增长,建成后接收站持续高负荷运行,目前供应上海本地天然气需求量的占比超过50%。

 申能集团副总经理王者洪表示,扩建工程投产后,洋山港LNG储存能力将由目前的49.5万立方米增加到89.5万立方米,加上现有的上海另一LNG接收站五号沟项目32万立方米储存能力,届时上海LNG的总储存能力将提升近50%。

 申能集团董事长黄迪南表示,按目前上海LNG储气能力能够保证上海15天以上的城市燃气需求量算,洋山港储罐扩展工程投产后,届时上海的天然气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到20天以上。

 黄迪南透露,为应对天然气消费的高增长,保障市场稳定供应,申能集团还在加大天然气上下游产业链的布局,包括筹建洋山港第二液化天然气站线项目,及增加海外市场权益等,稳步提升企业对天然气需求的保障和调峰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