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樊城集中供暖项目开始勘探

日期:2019-03-26    来源:汉江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6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供暖 天然气 大气污染

 刚刚过去的冬季,襄城集中供暖工程让部分市民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冬天,这让樊城片区的居民羡慕不已。眼下,从相关部门传来好消息,日后负责樊城片区集中供暖的湖北华电樊城燃气机组热电联产项目即将开工。

 这段时间,位于樊城中航大道和水源西路交汇处的湖北华电樊城燃气机组热电联产项目工地上,好几台勘探机正在现场钻探,对这一片区域的地质情况进行勘查。湖北华电安能吕阳燃机热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吕于新说:“目前现场正在进行详勘工作,为下一步的桩机施工打下基础。我们计划今年五月份主体工程满足开工条件,六月份开工。”

 据介绍,湖北华电燃气机组热电联产项目,正是日后负责为樊城片区提供集中供暖的企业。这一项目总投资12个亿,由中国华电、安能热电和襄投能源共同出资,建设两台12万5千的燃气发电机组,也就是既可以供热,还同时具备发电的功能。建成以后,不仅可以满足樊城片区的商业、民用和工业用气的需求,一年还可以实现发电超十亿度的电量。如果按照平均每个家庭用电3000度来算的话,这里每年发的电能够满足300万个家庭每年的用电。

 按照施工计划,第一台燃气机组将在开工后12个月内竣工投产,也就是说明年六月份第一台机组就将投产。到了明年冬季的时候,樊城片区部分区域的居民就能够和襄城居民一样享受到集中供暖的舒适。吕于新说:“到2020年底的时候,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同时为樊城片区的商业、民用以及工业供热。”

 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樊城燃气机组热电联产项目,主要目的就是满足樊城居民的集中供暖需求。项目建成以后,将拆除目前位于汉江边通过烧煤供热的襄阳安能热电厂,将对改善本市的大气污染起到极大的作用。

 “我们这个项目采用天然气作为能源,满足发电供热的要求,清洁环保,对空气没有任何污染,不会对周边产生任何影响。”吕于新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