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政府之声 » 正文

湘潭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力保燃气安全

日期:2019-03-26    来源:湘潭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6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 液化气

 3月22日上午,市城管部门召集全市燃气企业、县(市)区(园区)燃气主管部门负责人召开燃气行业安全工作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查处的两起燃气安全案例,下一步将对天然气安全和液化气安全进行专项整治。

 今年1月18日上午,市城管局直属支队执法人员在雨湖区纺织路巡查时发现,某燃气公司送气工刘某在纺织路一租住屋内储存了液化石油气13瓶,均装满了液化气;2月20日,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在雨湖区十八总文运街60号出租屋内发现了17个液化气瓶,其中10个装满了气,7个是空瓶,当时出租屋内电动车正在充电,电饭煲正在煮饭,场面让人胆颤惊心。这两名送气工同属一家燃气公司,市城管局对这家燃气公司作出了罚款2.2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以此警示所有燃气企业负责人和员工。

 去年,市城管局燃气办加强了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开展安全检查196余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73家,下达整改通知书30份,查处存在安全隐患和违规燃气经营点5处。今年,燃气办将对全市燃气企业开展服务大检查,保证每家企业年度服务检查4次以上;继续推进全市大专院校燃气设施整改、清理;督促燃气企业全面清理地下室等密闭空间使用燃气设施;积极推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建立燃气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双预防”管控体系等,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