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供热结束 几个细节多注意

日期:2019-04-01    来源:今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1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期 供热 暖气管道

本市2018年至2019年供热期昨晚正式结束。津安热电南开处专业技术人员史强提醒,供热结束后,停热之后,市民不要放空家中暖气片里的水,如果想改装管线,需跟供热单位提前沟通。

·不要放空暖气片里的水

本市一些供热单位,在停热后不会放空供热管道内的水,他们会加入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用于养护供热管道内壁,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这种“满水”状态,有时会一直保持到新的供热期开始。所以停热后,市民不要放空家中暖气片里的水。

·查看接口是否有漏水

由于停热后管道中依然有水,加上压力和温度的变化,在刚刚停热之后的这几天,家中暖气片与暖气管接口处、暖气片的阀门处可能出现漏水情况,市民要注意观察,发现有渗漏及时报修。

·地热采暖可清洗除污

家中使用地采暖的市民在停热后可拆开分水器上的除污器,清洗过滤网。如有必要,可请专业队伍对地热管道进行全面清洗。不过在进行这一步骤时,必须请供热站专业人士协助关闭供、回水阀门,以防跑水。一般情况下,地采暖的清洗周期为3年左右。

·供回水阀门无须关闭

对不改装暖气片、暖气管线的市民而言,停热后家中暖气管道上的供、回水阀门保持原来状态就行,什么都不必动,待下个供热季开始前,再检查是否漏水。

·停热别随意拆暖气片

供热期出现室温不达标的家庭,有部分是因管道或散热设施存在问题。供热期结束后,市民可及时向供暖企业提出维修申请,避免拖延至下一供热期无法改动。需要提醒的是,市民不要私自拆卸暖气片、改装暖气管线,以免因操作不慎引起漏水。如果想施工的话,最好提前与供热单位进行沟通,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操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