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新奥集团CEO张叶生:建设海上LNG大通道 链接中国市场与国际资源

日期:2019-04-05    来源:新奥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5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集团 LNG 天然气消费量

(2019年4月4日,上海)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LNG2019)近日在上海举办。新奥集团CEO张叶生发表了题为“建设海上LNG大通道 链接中国市场与国际资源”的主题演讲。

张叶生表示,煤改气政策、工业提质发展的需求以及全面开展的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因素,都在持续推动中国天然气需求高速发展,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增量市场。

从统计数据来看,2018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迅速增长18.1%,达到2803亿立方米,其中新奥2018年销售天然气233亿立方米,占国内天然气销量约8%,已经成为中国民营企业中最大的清洁能源分销商。

张叶生表示,在市场快速发展的背后,中国天然气依然面临挑战。一方面,基础设施需要持续加强互联互通、向第三方开放,从而消除区域气源孤岛,另一方面,中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也在不断增加,已经接近50%,需要紧密关注。

为解决这一问题,张叶生提出可以以舟山为核心,全面提升舟山的LNG接收、存储、转运和加注功能,联合宁波、洋山、温州、如东等LNG接收站,共同建设辐射长三角和华东地区的LNG海上大通道。

2018年10月,国内首个由民营企业投资的大型LNG接收站——新奥舟山LNG接收站建成投运,年处理LNG能力达300万吨。目前,该项目二期工程已经开工,预计年处理LNG能力将达到500万吨,2022年还将拓展到1000万吨。

张叶生表示,依托LNG海上大通道和舟山天然气交易市场,匹配上海和重庆天然气交易中心,凭借政策、区位、资源和产业链四大优势,舟山可逐步形成覆盖东北亚地区的LNG价格指数——舟山指数。

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由国际燃气联盟(IGU)、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GTI)和国际制冷学会(IIR)授权,是唯一由行业主办、为行业服务,并完整覆盖全产业链的液化天然气产业盛会,被誉为LNG行业的“奥林匹克”。通过LNG2019会议,新奥集团充分展示出其清洁能源全产业链的优势和实力,将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现代能源体系,构建数字能源新生态。

附件:参考资料

新奥集团简介

新奥集团以“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使命,形成了贯穿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和上游生产开采的清洁能源产业链和覆盖健康、文化、旅游、置业等领域的幸福生活产品链。拥抱数字时代,新奥集团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正在着力打造泛能网络平台引领数字能源发展、着力打造“来康”家庭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构建中国式品质生活方式。

新奥集团业务覆盖中国27余个省、市、自治区的209座城市及东南亚、南亚、非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地区。在全球有雇员近5万名,年经营收入1611亿元人民币,旗下有新奥能源(02688.HK)、新奥股份(600803.SH)、新智认知(603869.SH)、西藏旅游(600749.SH)四家上市公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