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安全用气 市民请牢记

日期:2019-04-08    来源:民生情报站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燃气安全 管道燃气设施

    城市燃气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但是一旦使用不当或者疏忽大意,极易引发燃气安全事故。据悉,绝大多数燃气安全问题发生在出租屋民房内。在沙东街的范屋、濂泉、天平架等社区,均有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在出租民房内。日常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安全用气?各位房主和租客务必牢记以下燃气安全知识:

  1.租房时,要留意检查,看看燃气灶具上是否有两个针头,一个点火针,一个感应针。一定要使用正规品牌的燃气具,并在有效期限8年内的燃气具,如果燃气具过于老旧,出现生锈、变形的问题,记得和房东好好沟通,及时更换。
 
  2.已经被禁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可谓“浴室第一杀手”,燃烧后的废气会直接排放到室内,很有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租房前看看热水器的型号,浴室内须安装平衡式热水器,因平衡式热水器进气与排气都通过特设的平衡烟道作调节,运行时所需要的空气取自室外,燃烧后也排到室外。浴室内严禁安装强排式或烟道式热水器。强排式、烟道式热水器燃烧所需的空气取自室内,使用时易导致室内缺氧,甚至产生一氧化碳。
 
  3.燃气胶管的建议使用年限为18个月。租房前,记得问清燃气软管使用了多久,观察胶管外表是否有破损,比如裂纹、起泡,以及热源灼伤、利器划伤的痕迹。胶管连接灶具的胶管长度不能超过两米。建议安装使用年限更长(6~8年)、更安全的不锈钢波纹管代替胶管。
 
  4.房屋出租人(业主)应确保房屋燃气安全。在租赁前,出租人应检查管道燃气设施,如有安全隐患应进行整改后才能出租;出租人有义务对租客进行安全用气教育,并承担安全用气责任;房屋出租人应将天然气有关手册等管道燃气安全使用知识资料移交给租客,同时向租客讲解管道燃气安全使用知识。
 
  5.在租客退房时,出租人应检查管道燃气系统的完整性和严密性等有关安全事项,防止租客退房时随意拆掉管道上的阀门、旋塞阀及其他设施,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