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环保清污缩减16个小时

日期:2019-04-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春青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凝析油 罐底清污

     “比人工清罐缩减了16个小时,清洁环保又省力!”3月30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桥古首站班长杨永军说。
 
    该站污水处理系统经过长期运行,两座预除油罐(40立方米)的污水每季都在表面形成罐底积油,不及时清理就会造成沉降罐跑油、滤罐筛管堵塞、污染滤料及水质不达标现象时有发生。
 
    他们对罐底清污通常做法是提升罐内污水浮油液位,溢流到排污池回收,但对于罐底积油只能采取倒备用流程单外运和停运污水系统的方法,清理积油费时费力,安全施工风险高,少部分沾满油泥的原油无污回收,成本翻倍增加,更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旁通管线上焊接一个带有阀门和压力表的短节,绑紧固定消防水龙带,让消防水走旁通管线,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彻底清除罐底的积油。”大班员工于泳提出消防水冲洗积油建议。
 
    他们立即监测预除油罐液位从1.8降至0.5米,关闭其中一座罐底阀门出口,对另外一座罐反冲,3小时后,污水池水室和油室污水颜色逐渐由黑变白。
 
    经过技术改造,桥古首站完成冲洗比人工清罐缩减16个小时,回收油罐积油12吨、凝析油3.6吨,清洁环保反冲洗大大降低员工劳动强度,省时省力又创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