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油田玛河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正式动工

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蔺媛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凝析油 玛河气田

    3月28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玛河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主体工程正式动工。
 
    目前,玛河气田年产天然气7亿立方米,经过12年的开发,已经处于稳产阶段末期,井口压力和产量相对于原设计发生较大变化,部分气井已下降至门限压力以下,稳产难度增大。已建的浅冷处理装置也因为受处理工艺、制冷温度的限制,让天然气中的C2、C3+等烃类资源难以充分回收利用。
 
  新疆油田公司于2017年6月开始策划实施玛河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据悉,该工程整体分为三个阶段运行,采用“高压集输、分子筛脱水、丙烷预冷+膨胀机深度制冷、干气回流、外输气增压”工艺。工程建成投产后,气田将在原有天然气和稳定凝析油的基础上再新增液态乙烷、液化气和稳定轻烃3种产品。预计可实现年增加液态产品6.6万吨。
 
  该工程是采气一厂继克拉美丽气田深冷工程后,管理建设的第2个深冷提效工程,同样存在投资多、工程大、涉及广、时间紧、工艺复杂、建设要求高等客观因素。这个厂以打造集团公司优质工程、节能示范工程、数字化交付工程和标准化施工样板工程为目标,全力做好全过程质量管理,保障工程如期投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