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雪佛龙董事长:以创新合作推动全球LNG市场发展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1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消费 雪佛龙 液化天然气

    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2日在上海开幕。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K. Wirth表示,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日趋活跃,需要更多创新合作以满足不断变化市场需求,推动全球LNG市场进一步发展。
 
    4月2日上午,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下称“LNG2019”)在上海开幕。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K. Wirth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天然气将在全球能源消费结构向低碳化、清洁化转型的过程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全球液化天然气(LNG)市场日趋活跃,需要更多的创新合作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推动全球LNG市场进一步发展。
 
    当前,随着国际社会环保意识逐渐增强,各国政府正积极推进能源消费结构向低碳化、清洁化转型。对此,Mike表示,天然气清洁环保,安全可靠,价格也相对低廉,未来天然气以及LNG将在推动全球能源转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市场主体加入,全球LNG市场日趋活跃,市场流动性显著增强,买卖双方的合作协议更加灵活,需要更多的创新合作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充分发掘全球LNG市场的潜力。” Mike说,“LNG市场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市场,其资源开发、生产以及运输等往往涉及多个国家和企业。全球LNG产业需要规模化发展,也需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
 
    Mike介绍说,维护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是雪佛龙LNG开发策略的核心,未来,雪佛龙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打造更灵活、更联动、更高效的LNG市场,为每一位参与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谈及LNG2019,Mike说,LNG2019落户中国充分表明了中国在全球未来能源格局中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两年,在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和环保政策的影响下,中国天然气消费重回高速增长,2018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LNG进口保持强劲增长。Mike预计,未来20年,中国LNG进口量或将达到当前水平的四倍。
 
    Mike介绍说,雪佛龙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已逾百年之久。2018年10月,雪佛龙在舟山LNG接收站向中国LNG进口商新奥交付了第一批LNG长协资源。而自2016年以来,雪佛龙与中国企业完成的LNG现货贸易额占其全部贸易额的19%,交付给中国的现货LNG占其全部现货量的24%。未来,雪佛龙将通过签订LNG长协和提供LNG现货供应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为中国提供更多经济性和可靠性高的LNG资源。
 
    LNG2019于4月1日-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液化天然气行业会议,该会议创始于1968年,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登陆中国。本届会议由国际燃气联盟、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和国际制冷学会授权,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中国燃气学会)、中国制冷学会和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共同主办。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逾170家企业参展,1800名代表参会,近万名观众参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