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济南:多措并举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日期:2019-04-15    来源:齐鲁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自闭阀 供气

    4月14日上午,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江苏响水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等安全事故教训,继续对安全生产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城市公共安全和社区安全宜居,济南港华燃气“双组携手在身边,安全服务零距离”进社区活动第二期在东风街道办事处祝甸东方花园举行,省住建厅、济南市住建局、济南城投集团、济南市历城区住建局、济南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200余名社区居民现场面对面服务咨询燃气问题,实现与用户之间的双向感知。
 
    “今天我们全面推开‘双组’进社区活动,济南港华13个党支部的党小组联系供气区域内13个街道办事处的工作组,紧紧围绕燃气安全隐患‘顽疾’和反映强烈、社会长期关注的服务‘肠梗阻’,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对用户做好解释工作,设定完成时限,给用户满意答复。”4月14日,活动仪式上,济南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做出庄严承诺,确保百姓燃气诉求随时落实。
 
    活动现场,济南港华联合东风街道办事处向用户免费赠送了100套燃气自闭阀,主要安装对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群体、贫困家庭、复转军人家庭等群体;现场设立燃气咨询台,用户开户报装、燃气维修、抄表等问题均可现场办理,关注济南港华燃气网上营业厅,还能获赠一年燃气安全保险;在燃气具展示区,居民还能了解燃气具商品信息,享受折扣的同时,工作人员提供直接上门安装服务……“‘双组’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服务群众,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以百姓需求为导向,真正推动燃气安全和服务向基层延伸、向民生落地。”姜海英介绍。
 
    记者了解,燃气自闭阀是目前我国唯一立法明确使用的燃气安全防护产品。安装于低压燃气系统管道上,当管道供气压力出现欠压、超压时,不用电或其它外部动力,能自动关闭并须手动开启的装置。燃气自闭阀优点:具有欠压、超压、失压自动关闭,手动复位功能。在停气、供气异常、胶管脱落等情况发生时,自动关闭,防止泄漏;不用电,或任何外部动力,实现自动关闭;自动工作,长期可靠;工作状态明晰,易于故障排查;安装简单,使用方便。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因燃气软管隐患(鼠咬、安装不规范、脱落)引发的失火或爆燃事故,造成百姓生命和财产的极大损失。自闭阀可有效消除上述安全隐患,解除百姓的用气“心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