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经过多年的高度期望 液化天然气出口终于在美国开始增长

日期:2019-04-15    来源:平安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进口 天然气出口

    经过多年的高度期望,液化天然气(LNG)出口终于在美国开始增长,从几年前的基本为零,到今天每天约36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这个数字今年将大幅增长,预计到2019年底,出口能力将达到每天90亿立方英尺,因为有更多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上线。
 
    但那只是冰山一角。根据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的数据,有十几个出口设施获得批准并处于某种规划或建设状态,另有18个出口设施已提议或在提交前提交。换句话说,未来十年对于美国的天然气出口行业来说将 非常 繁忙。
 
    那么 Tellurian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ELL)在这方面的立场是什么?
 
    今天,无处可去,它也没有参与2019年的任何在线生产。该公司的Driftwood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和相关管道甚至尚未开始建设,如果按计划完工,它们将不会在2023年前产生一分钱的现金流。
 
    换句话说,对公司的任何理性投资都需要对其长期前景进行分析,需要进行大量推测才能达到预期目标。考虑到这一点,让我们深入研究一下Tellurian可能在10年内的发展方向,以及投资者今天是否值得投资获利。
 
    商业计划,高级管理人员,而不是其他
 
    在撰写本文时,Tellurian基本上是一个商业计划,一些现金,与合作伙伴和潜在液化天然气客户的少量交易,以及一个在建立成功的液化天然气出口业务方面有良好记录的管理团队。
 
    好消息是,事情已经非常接近开始向前发展。Tellurian在4月初发布了业务更新,其最终批准来自FERC并在Driftwood做出最终投资决定(FID)的时间表仍在进行中。
 
    1月份,FERC按照公司的预期按计划发布了Driftwood的最终环境影响声明,管理层希望在今年上半年获得最终的FERC订单并在此后迅速完成FID。
 
    一旦达到这两个关键的里程碑 - 并且期望Driftwood应该很容易获得批准 - Tellurian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推进建设。
 
    然后是困难的部分:付出代价
 
    去年,特鲁里安在一些液化天然气营销和天然气销售方面创造了1030万美元的收入。截至12月31日,Tellurian的总资产为4.09亿美元,其中只有1.4亿美元用于现金等易流动物品,同时还有1.11亿美元的负债。我只想说管理层将在未来几年内筹集 大量 资金。
 
    该公司的计划策略是使Tellurian引人注目的事情之一。作为Cheniere Energy公司的液化天然气设施,Tellurian计划将58%的设施出售给能源公司合作伙伴,而不是承担建造Driftwood的所有财务负担,能够购买一部分相对于天然气的天然气。他们的投资,成本。
 
    对于拥有多个金融利益相关者的项目来说,总是存在额外的风险和复杂性,但Tellurian的最终结果是,它必须筹集更少的资金才能看到Driftwood完工,而其合作伙伴也将共同确保履行其债务义务。
 
    根据该公司1月份的报告,建造漂流木及相关管道将耗资350亿美元; 在上次报告中,Tellurian表示其中80亿美元将由合作伙伴资本提供资金,另外70亿美元将由公司预计在商业运营之前产生的现金流量支付,剩余的200亿美元将由项目级融资提供资金。
 
    对投资者来说有什么价值?
 
    当运营于2023年开始时,Driftwood每年将拥有2800万吨液化天然气(MTPA)。根据1月份的更新,Tellurian将控制该产量的40%,即11.6 MTPA,据估计这将是价值20亿美元的现金流。
 
    以上述情况为例,截至1月份发布日期的股票数量,现金流量每股约8美元。在撰写本文时,Tellurian股票每股交易价格为10.30美元,这使得当前价格看起来非常便宜。
 
    这就是问题:Tellurian几乎肯定会在未来几年内发行更多股票,这既是筹集资金的交易的一部分,也是将客户锁定为供应协议的交易。
 
    举个例子:4月2日,特鲁里亚和法国能源巨头道 达尔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OT)宣布达成协议,分为三部分。首先,道达尔将投资5亿美元购买Driftwood项目的股份,该项目可以按成本获得1 MTPA液化天然气的权利。其次,两家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15年的协议,要求道达尔以市场价格从Tellurian购买额外的1.5 MTPA。第三,道达尔同意以2亿美元收购1,990万股Tellurian股票。
 
    是的,有稀释; 然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Tellurian在Driftwood的股份也将从11.6 MTPA增加到13.6。最终结果是,由于此次交易,特柳赖的股票数量增加了约8%,但Driftwood的销售量将增加17%。这应该转化为更好的每股现金流。
 
    10年后:如果事情进展顺利,股东可以赚 很多 钱
 
    Tellurian的未来完全与管理层为2023年之前无法开始赚钱的项目获得超过300亿美元资本的能力联系在一起。从现在到现在可能发生无数事情,包括可能发生的一连串宏观经济事件防止金融合作伙伴承诺或能够履行其资金承诺,延迟,脱轨,甚至杀死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然后再开始实施。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普通股东就会被淘汰出局。这就是风险。
 
    然而,好处是非常真实的。天然气已经取代世界各地的煤炭甚至核能,亚洲和非洲中产阶级的增长意味着对廉价能源的需求将大大增加。由于其根源将被置于世界上一些最便宜的天然气公司中,因此Tellurian应该看到液化天然气的需求超过了漂流木能够生产的产品。
 
    如果该公司在全面运营时确实可以从其在Driftwood的股份中产生接近每股8美元的价格,那么我的期望是,从现在起十年后,Driftwood将成为该公司部分或甚至多个LNG出口设施中的第一个。如果是这样的话,它可能会产生每股超过8美元的现金流,并将大部分现金支付给股息投资者。
 
    但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现在和2023年之间发生的事情很难实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